close


過年去<日本名古屋>有吃到一道料理~~就是烤肉沾味噌~!!


我個人覺得很好吃,也很下飯~~


回來就一直想要來做一道<味噌料理>~~




想了想之後~~我決定試一個<味噌燒雞>~~


這是我從沒做過的菜色~~


可是凡事總要有第一次呀~~也因為這樣我的廚藝才會進步啊~!!


我是一個不怕死的紅螞蟻,失敗才是成功的動力~~否則~~我就不在這裡了!!




準備一隻去骨的<雞腿>~~


醃料~~味噌二大匙 加半杯水拌勻、米酒少許、糖二大匙、蒜泥一個、辣椒一個、味霖一大匙液


              (調到妳喜歡的鹹度,因為每個人用的味噌不同~~)


              把上述材料全部拌勻,把雞腿放下去醃~~




將雞腿裝在夾鍊袋裡~~放到冰箱冷藏一天,使其入味~!!


也可以一次多做幾隻凍起來~~想吃就可取出料理~!!


第二天取出雞腿,抹掉醃醬汁(醬汁不要丟喔)~~放到平底鍋內用小火煎熟~~


這個時候發生了一件很嚴重的事~~


就是我因為顧著炒豆乾,竟然讓雞腿的皮煎焦了~~~~(一心二用的結果)


等一下你們看就知道~~(小朋友不要學喔!! 阿姨有練過~~)


取出切塊備用~~~嘻嘻~~不讓你們看到有皮的那一面~~


( 還在ㄍ一ㄣ什麼 ??   醜媳婦總要見公婆 ~~)


好了~~言歸正傳~~


利用煎雞腿留下來的<油>來炒蔬菜~~加一點鹽、胡椒調味~快炒一下就好了!!


喔!~~我準備了洋蔥、彩椒、紅蘿蔔片 & 少許生菜~~


把炒好的蔬菜盛盤~~~


再把<沒皮的>雞腿擺上去~~~(大家可以笑了~~)


反正雞皮熱量太高....不要也罷....(還解釋~~~)


再把醃雞腿的味噌醬汁下鍋煮一下(醬汁原來是生的啊~~)


接著把醬汁淋在雞腿上就完成了~~~


雞腿經過一夜的反省後,決定變好吃了~~非常入味~!


醃過的醬汁再淋上去味道更是加分~~有空一定要試試這一道~~


但是~~要記得顧好<雞皮>~~~~~哈哈~~~~那壺不開提那兒壺~~~


今天再燙個不一樣的空心菜~~準備好豆豉、蒜泥、油蔥酥、油跟鹽~~


把燙好的空心菜放下拌勻即可~~


炒一個絲瓜~~~


今天的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