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人生有很多<第一次>都在這二年發生.....自從我開了一個BLOG~~


我<第一次>做的東西.跟只做一次的東西好多好多....我的廚房變成我的實驗室...


我想到什麼或看到什麼.那個<實驗>就會發生...就像這個芋粿巧.....


 


我不是一個很愛糯米製品的人...凡舉一般的粿.我都很少吃...


<芋粿巧>除外~我偶爾嘴讒會買一個來吃一吃...


沒想到~~有一天我會自己做芋粿巧...


這也是我的第一次...而且還蠻不錯吃呢..


重點是它的口感很Q...只是味道淡一點....芋頭可以再多一點...


第一次嘛~~下次我就知道要調味調到什麼程度啦...




A  材料~~~芋頭一個切丁    香菇幾朵切丁      蝦米少許         香蔥酥少許


     調味料~~醬油.糖.白胡椒.五香粉....鹹淡自己調...


B  在來米粉 130 g     糯米粉 200 g      水 250~300 g(不一定要用完)


       (參考 GL 的芋粿巧)




蝦米爆香後.再把香菇炒香...放下芋頭丁..加一點水讓芋頭煮到半熟就好...


最後調味...放涼備用~~




把上述粉料全部拌勻...至粉糰如耳垂般的柔軟度即可....


注意水量要慢慢加...




接著把芋頭餡料和粉糰和在一起...這個份量可以做 8 個芋粿巧.......




最後整形完.放在蒸籠......用大火蒸 25 分鐘就好了...




這就是蒸好的芋粿巧...




吃完後.我發表一下我個人的看法...


第一....那個粉糰裡面可以加一點油蔥酥.加一點鹹味...會更好吃....


第二....我看菜市場賣的都會在芋粿巧上面加一點料...讓它看起來更豐富...


第三...我下次做要加一點菜圃在裡面.一定更好吃...


第四....它不會是<第一次>..也不會只做一次...當然就不會是最後一次....


第五....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