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平安夜.我們預期生意會不好.少煮一點早點下班.....


趕快來染一下我的白頭髮..前天吃了湯圓後多了一歲.白髮都長出來了...


哈~~當然不是一夜之間長大啦..是一瞑大一寸...所以幾乎一個多月就要染一次...


沒辦法..歐巴桑就是逃不了這個自然的現象...人都會老嘛..頭髮當然也會白....


 



 

 

明天就是聖誕節.今天特別做了一個應景的點心...


這個好吃的點心是從Ling`s 那兒學來了.我覺得它好適合在這種節日與大家享用...


尤其當我看到~~巧克力雪球~~出爐後.雪球好美麗的模樣.真讓人愛不釋手...


廢話不說了..我們趕快來看看怎麼做這美麗的雪球..






我只做了一半.食譜如下~~


@不甜的巧克力粉半杯 / 細砂糖一杯(我只用3/4杯) / 沙拉油1/4杯 / 蛋2個 / 香草精一小匙


     泡打粉一小匙 / 鹽1/4小匙 / 中筋麵粉 1杯~(我用了約1 又1/2杯.)


我覺得一杯拌起來很濕.麵糰無法成團.大家可以自己斟酌一下.....


@糖粉半杯....滾巧克力球用的..


做法~~1 先把巧克力粉+糖+油先拌勻.再把蛋加入繼續攪拌...


              2 接著加入香草精.泡打粉.鹽....一起拌勻


              3 最後加入麵粉拌成不黏手的麵糰...


               4 把完成的麵糰用保鮮膜包起來冷藏一~二小時.再取出搓成小圓球...(手要抹一點油.比較好操作)


                5 再把巧克力球放到糖粉裡.像滾湯圓般的滾一滾.....


           




我把巧克力球排成心形..中間還做了一個蝴蝶結....用180度烤約12~15分就好了....


巧克力雪球出爐後.我發現我玩的太大了..這個心形的巧克力雪球無法拿下來...


後來我乾脆直接讓它在烤盤紙上做聖誕裝飾..想不到效果也不錯喔...




感謝Ling`s 的分享啦..我好喜歡這個巧克力雪球的風味...


它吃起來很像巧克力布朗尼蛋糕的味道ㄟ...


裹上糖粉後的巧克力雪球烤完後.表面脆脆的.搭配裡面軟軟的蛋糕口感..非常好吃...


過了聖誕節我還要烤一些來吃.我覺得這個拿來送人也很棒...


最後僅以這個巧克力雪球送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