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生意不好很晚回家..利用僅有的一點時間先po文.....有空再去看大家~!!


 


這就是我說的~~甜口味免揉麵包~~


如果妳有從第一集開始看到這裡..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我做了一個實驗.在免揉麵包的食譜裡加了一些糖..看它會起什麼化學變化??


結果它好像成功了......加了蔓越莓&核桃的麵包.除了美麗又好吃....




因為這個做的甜口味.所以我把鹽的量減少一點.再加一點糖...


材料~~高筋麵粉200 g   /  水180 G  /  鹽1/2小匙  /  糖35 g  /  酵母 1/8小匙


做法~~將所有的材料輕輕的攪拌均勻  ,然後蓋上保鮮膜讓它自然發酵~~約15~ 18 個小時~(室溫)


             我在下午3點把材料拌勻.到第二天早上8點打開會聞到一股香甜的酒味....




接著進行整形~~先把麵糰刮下來,桌上灑上高筋麵粉~~避免沾手~


因為麵糰很濕,手粉要多一點~~比較好整形


這個麵糰不用把空氣壓出.也不用滾圓鬆弛...直接在麵糰上放上蔓越莓.核桃...再兩邊對摺~~




再加一次蔓越莓 &核桃...再捲起來就好了....


鋼盆底下鋪一張烘焙紙.再灑一點高粉.讓麵糰做最後發酵...約1~1.5 小時.....


烤箱用210度先加蓋子烤約20分鐘.這樣可以讓麵包的濕度保留下來..內部會很鬆軟...


如果妳沒有鐵鍋蓋.也可以找一個烤盤蓋上去...


沒有全部蓋滿也沒關係.只是麵包的外皮會厚一點.Q一點.也不錯吃啦~!!


像我烤全麥法國麵包也沒有蓋<蓋子>..所以麵包外皮整個就很酥脆.又是一種不同的風味....


這是烤了20分鐘後的麵包....把鍋蓋拿掉再繼續烘烤10~15分鐘.上色就好了....




麵包放涼後..切開的麵包好美麗.......看了心情大好........而且很好吃....




這個麵包真的太鬆軟了.忍不住又要捏一下...




看它很快的又彈回來......哈.....歐巴桑很無聊.就愛玩這種遊戲..


不要走開....這個免揉還有第四集(完結篇)....請往下看..




哦~~不要再問我裝飾的植物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呢.....就路邊不起眼的小野花.......很美麗吧~!!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不行啦..長太多也會妨礙觀瞻......有效利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