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用在來米做了一個蘿蔔糕失敗了..心裡耿耿於懷.


明明就是那麼簡單的東西.我也能搞砸了..還一波三折勒....


前幾天終於又買了一顆白蘿蔔回來....<雪恥>用的...


這次想來做一個<極品版>的...把人家送我貴森森的大干貝拿來用....


希望這次不要再失敗了..





在來米300g +水300g一起先泡個三小時....再把它打成米漿..


干貝用熱水泡軟.把它捏碎成一絲.一絲的..那個泡過干貝的水不要丟掉.等會要拿來煮蘿蔔絲....


這次的蘿蔔還是很大一顆..我只要700g...它卻足足有800g...很討厭...最後還是決定讓它一起下鍋用掉..


不過原來煮蘿蔔絲的水要500g..我就給它改成450g...希望不要再像上回那樣麵糊水份太多...





先用少許油爆蔥酥..下干貝.菜圃丁先一起炒出香味...然後取出一半的<料>放旁邊備用.要做表面功夫ㄟ..







利用原鍋再把刨好的蘿蔔絲下鍋炒一下.再把水加入.大火讓它悶煮個十分鐘..


這時候就可以先把味道調好了...加點鹽.白胡椒粉....







最後~再把打好的米漿倒入鍋中...改用中小火..把把炒到變成一團麵糊..這時候一點也不沾鍋了...








然後~就可以盛起到8吋的蛋糕模裡...把表面抹平....也可以用四方型的模型來裝..


看我多事.怕大家不認識它就叫<蘿蔔糕>...


特別用那個干貝.菜圃給它圍一個蘿蔔...以宣示主權.表明身份....(有夠雞婆ㄟ啦~)



放電鍋裡..外鍋放三杯水..大約讓它蒸一個小時左右..開關跳起之後再讓它悶個20分鐘..


或直接用蒸籠大火蒸一個小時..一樣熄火之後讓它悶個20分鐘再拿出來...


熄火之後可以先測試一下.用竹籤插一下.不會沾粘就是熟了.....


看~~這次一氣呵成...一路走來無風無雨..應該算有成功了....(哈~~自我安慰一下)










第二天早餐...馬上煎個蘿蔔糕來吃吃看....


阿彌陀佛.....雖然沒有驚為天人.但總算還可以吃啦..





話說那個貴森森的干貝好吃嗎?...........


我覺得沒有加分很多ㄟ..如果要我說實話.那~那個菜圃不愧與蘿蔔是手足啦...非常麻吉又好吃...


所以~~下次可以只加菜圃就好了...別浪費了<干貝>一生的英名啦~!!...


不過~~做人不能忘恩負義...還是要謝謝干貝的拔刀相助啦...





 


>>>>>>>>>>>>>>>>>>>>>>>>>>>>>


 


上星期看到很多格友都在做韭菜盒...害我口水直流...忍不住也買了些材料回來做幾個...


先把絞肉.菜圃丁.豆乾丁炒香..稍為調味之後.最後下韭菜丁.快炒拌一拌馬上熄火..


下韭菜之後別炒太久.免得韭菜會出水..韭菜盒包起來會溼掉了....


如果不小心還是出水了.那就把所以的餡料盛到一個會滴水的盒子.讓水留掉..再包到麵皮裡...


最後把它們分別用塑膠袋包好.送進洞房....不...送進冷凍庫啦..想吃再拿出來退冰..







我偶爾會做幾回這個韭菜盒..但不是每次都很好吃....(自我招供~)


不過~~我發誓....


這次的韭菜盒應該可以算是史上最好吃的啦...連老公都稱讚了二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