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有個很響亮的名字叫做 .....<XO醬芙蓉瑤柱>...


是我在一本雜誌上看到的料理.剛好那幾天我正在孵綠豆芽..就想來炒一盤..


可是~~我怎麼看都看不出來芙蓉在那裡?..心想~~這裡所謂的芙蓉是指那個炒蛋嗎?....無解..


那個瑤柱又在那裡?..如果我沒記錯..瑤柱指的應該是干貝....但沒看到干貝的影子??


XO醬就很容易懂了...除了加在裡面炒的.還有淋在豆芽菜上頭的...


真不知道做這到料理的大師傅腦袋在想什麼?..


給一道料理取個名字也能取出這個高的意境..沒人看的懂?...


還是歐巴桑我比較實在...給它改了一個俗擱有力的名稱.一看就懂..


哈...其實不要笑人家啦...是我們自己才疏學淺.就認識那個豆芽菜而已...


好啦...總之就是一道看似簡單卻有學問的菜...懂了就懂..不懂就算了..


 


 


 


這個做法也顛覆了我平常的煮法.就下二把韭菜.快炒豆芽菜.調味起鍋...


今天要先打散二個蛋...大火快炒一下..讓它留在鍋邊等候..接著下豆芽菜快炒...




再加一大匙XO醬下去炒.把先前的散蛋一起快炒~~調味之後下點香菜...







起鍋再弄點XO醬在上面..要吃的時候再拌一拌....這樣炒起來還不錯吃..





那天有點趕時間..炒的不夠乾扁的<乾扁四季豆>....不過~還是很下飯啦...





我們的午餐~~





另外一天的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