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寧靜給我的小麥種做了二次麵包之後.越來越有信心了..


大家都知道我很愛玩法國麵包.心中興起了用這個小麥種來挑戰的一個衝動..


因為法國麵包本來使用的速酵就不多..它比較需要的是長時間的操作..


所以我如果把小麥種加多一點.再把速酵減一點....嘿....嘿.....應該會成功..


於是~~我把小瓶的酵種換到大的玻璃瓶內再餵養一次..這次餵養的量有多一點..


剩下小玻璃瓶內的一點點也不浪費.一樣加水.加麵粉讓它去發酵.還是可以拿來做麵包..





食譜: 高粉150g     T55法粉150g    麥芽精少許    水210g (這裡失誤了~)      鹽6g


          小麥種250g   速酵0.5g  (平常用1 g )


 


我一時忘記我平常做法國的<隔夜液種>水份跟這個<小麥種>的含水量不一樣..


忘了把水量減少.所以打了一個非常濕軟的麵團..筋度的狀態也不太好..但~~已來不及了..


我用了很多高粉才把這個麵團集中起來...





這是基發一小時之後的麵團..整個是攤平的...為了讓它的筋性更好.我硬是讓它翻面了二次才分割...


中間發酵了50分鐘才整形..整好的麵包是扁平的....就知道它有多濕了...




不過~~這整形後發倒比較快..約70分鐘就進烤箱了....




一進烤箱的法國看起來很像麻薯勒...軟棉棉的...過了約十分鐘終於長高了...我才終於吃了一顆定心丸...




我發現我現在用的這個石板烤麵包的效果沒有我之前用的那個石英磚好ㄟ.....


因為之前用石英磚烤的麵包底部二端會翹起來...用這個石板不會......而且感覺不到它的爆發力...


我不會說..等我再做一次實驗看看再來跟大家報告...




這次的法國麵包沒有大爆裂..但切開之後每一條都有大氣孔ㄟ.....





可見這個小麥種的威力很強....


那下次的挑戰當然是100% 的天然小麥種囉....就是完全不加速酵囉..








這個麵包從打好麵團到完成約7~8小時...


在進烤箱之前我有捏了一小塊生麵團來吃吃看...有一點酸味..但烤完之後再吃那個酸味卻不明顯了...


因為水份太多的關係吧...麵包的組織感覺有點厚重...但我已經很滿意了...



我很認真的聞了又聞就是聞不到酸味...是一股麥香....


又很認真的慢慢咀嚼..吃不到酸味..有一點甜在舌間化開來..真好吃...
 





隔天的早餐....準備了一點鮭魚沙拉...夠豐富了吧...





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就像一份活力十足的早餐一樣......




下回要挑戰100% 天然酵母白吐司...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