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潭美颱風侵台.大家有沒有做好防颱準備呀.?


每次有颱風來大家就會去超市買很多東西備用.其實根本沒吃那麼多好嘛.


都嘛是趁機買一些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好好大吃一頓.


高雄今天一整天風很大.沒有雨.看天空的雲走的很急.(希望它快快離開~)


氣象局預測明天就會脫離整個暴風圈.希望大家都能平安渡過~


 


 


>>>>>>>>>>>>>>>>>>>>>>>>>>>>>


 


 


 


上個月小女兒還在坐月子時說奶水不足.不夠小賓賓喝..


我特地去買了豬腳 .花生回來煮.帶去新竹给她吃.看能不能催奶一下.


雖然我知道這遠水救不了近火啦.但無魚蝦也好.阿母一點心意啦..


 


 


 


豬腳買回來洗乾淨後要先燙過一次.再把豬皮刮一刮.豬毛用剪刀剪掉.


花生是生的.洗淨後泡鹽水2~3個小時.把泡過的水倒掉.再洗一遍.


然後把花生用塑膠袋裝起來丟到冰箱冷凍.給它凍一晚.再拿出來跟豬腳一起燉..


這是阿鈴教我的丿步.這樣很快就可以把花生煮軟了~


我在一本坐月子食譜上看到說催奶吃的要幾片薑片.二片當歸.效果比較好~



 


老公看我煮好的花生豬腳一直流口水.我說這不是給你吃的啦.你想吃改天再煮啦..


所以下面這一鍋就是後來再煮的另一鍋啦~




 


 


這是鳳梨豆醬仔燜冬瓜.煮好了要冰一天再吃比較入味.夏天可以冷食~


一次煮一大鍋可以吃個幾餐.還不錯...





 


香菇炒芥籃菜~~





 


我們的午餐~~





 


話說那個豬腳吃光光了.還剩下一點花生沒吃完.怎麼辦??


嘿~我先把它裝到保鮮盒冷凍起來.再找時間拿出來加工一下..


打個蒜頭.辣椒先爆香..下醬油.水.糖.八角先煮一下.再把花生丟下去滷一滷..







滷到湯汁收乾了就好囉...有沒有很想去買一瓶比魯來配花生呀...





 


 


>>>>>>>>>>>>>>>>>>>>>>>>>>>>


 


 


秋葵除了燙一燙問沙拉.拿來炒黑木耳也不錯..





我們的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