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大女兒~~~文定歸寧~~~的日子!! ~~


 


                                               


                      瓊文與彥臻文定之喜     


                                               


 


~~~98 年 12 月 13 日~~~KODO 嫁女兒了~~~  ( 哈哈!! 養很久了~~終於可以嫁出去了!)


早上 6 點我們就起床了~~~因為 7 點多要到<新娘秘書>那兒化妝~~


真辛苦~~昨天晚上一直睡不著,早上又要早起~~  ,


後來我跟女兒喝了一杯紅酒~總算睡了一下~~


 


 


~~~~~兩個漂亮的新秘正忙著幫新娘做頭髮造型~~


看我專注的在幫女兒拍照~~~~


九點多~~~遠從宜蘭到來的親家們趕快忙著補裝~~~


他們更辛苦~~半夜四點從宜蘭坐遊覽車下來,想必大家也都一夜沒有好眠~


女人嘛!~~~總是要美美的~~~畢竟今天是個大喜的日子~


 


~~~~~爸爸跟新娘子 & 妹妹合照~~~~




~~~~新娘子跟林阿姨夫妻合照~~~~


林姐只有兩個兒子~沒有女兒,所以非常疼愛我們兩個女兒~~


每次出國一定不忘買一點小紀念品給兩個女兒呢!~~~


她也是我們今天的<福婆>~~~要請她帶著我們瓊文進場呢!


非常感謝她們夫婦遠從~桃園~來到高雄參加婚禮~~~~粉感動呢!


>>>>>>>>>>>>>>>>>>>>>>>>>>>>>>>>>>>>>>>>>>>>>>>



 


 


~~~~三個大美女合照~~~~~~~哈哈~~~~新娘子卡水啦!``~~誰生的??~~~當然是偶啦!!


 


 


大家都準備好了~~~就要前往婚禮會場了!!


我們的喜宴設立在~~高雄夢時代購物中心 9 F ~~新天地餐廳的雅悅會館~~


這是餐廳美侖美奐的大廳~~~~~~(關於新天地餐廳與菜色我另外介紹~)





 


餐廳為我們準備的~~收禮台~~


小姑與弟媳幫我處理收紅包與喜餅的發放~~~~


真的很感謝她們兩位~~~~讓我可以放心的招呼客人~~


 




喜餅也已經送達~~~


我訂的喜餅是傳統的<大餅>~~在高雄很有名的專業喜餅店~~~錦福喜餅~~~開業 30 幾年了!


因為我對一般西式的餅乾禮盒~~印象不好~~所以還是決定吃大餅~~


感覺比較有喜事的感覺~~~~(這一句怪怪的~? )


>>>>>>>>>>>>>>>>>>>>>>>>>>>>>>>>>>>>>>>>>>>>>>>


 


 


這是餐廳為新人準備的~~~高低椅~~~文定戴戒指時要用的!!


因為我們進場的時間有點耽誤了~~~我們必須在十一點以前完成儀式~~


男方親友也很有效率的坐在椅子上~~準備喝甜茶~~




新娘子請親友喝~~甜茶~~用意在於借此機會認識一下男方的親戚~~~


喝完甜茶要把<紅包>放在茶杯裡~~~


等新娘子收回去~~~算是見面禮!!~~~(嘻~~新郎很滿意喔~~)


男方準備的聘禮與黃金~~~


 


 


接著新娘與新郎要互相為對方戴戒指~~~新娘做在高椅上,新郎先幫新娘帶戒指~~~


再來是新郎要坐再矮凳上~~讓新娘幫忙戴戒指~


~~~~~~~~兩人互許終身~~~~~


接下來~~~未來的婆婆幫新娘子戴上<金飾>~~~從此妳就是我們潘家的媳婦了~



ㄕㄨㄚˋ下去就是偶~<丈母娘>幫女婿帶項鍊~~~~我又多了一個兒子~~


我把瓊文交給你了~~~要好好照顧她喔!!~~~


 


 


 


~~~~~新郎新娘與雙方父母合照~~~~~


 


 


~~~~~~~女方的全家福~~~~~


~~~阿嬤來了~~~換阿嬤與我們合照~~~


~~~~~男方的全家福~~~~






 


 


 



拍著拍著~~~~~新娘子怎麼啦??~~~~~剛剛不是還很開心嗎???~~~


因為我們一直在拍照~~~


~拿攝影機的小叔忽然問 : 有沒有什麼感言或心情啊 ??~~輕鬆一點~~太嚴肅了!!


我一時忍不住說了一些想法~~~


其實~~這些話本來是我昨天晚上睡不著時想好的,是我打算寫在部落格裡的感言~~


我並沒有打算在這裡說~~~~~


可是~~當下的心情讓我想不吐不快~~~所以我用非常顫抖的聲音說了一段話~~~


 


~~~我說 :: ~~婚姻大事之所以<大>,除了是你(妳)們兩個人生命中的大事以外~~~


它背後還包含著很多家人與親戚對你們的期待~~~


還有這麼多的親朋好友花了那麼多的時間與精力為你們策劃~~


更是不辭辛苦的這麼老遠來給你們祝福~~


你們永遠都不能忘記此時今天~~~


要好好的經營你們的婚姻~~~才不會辜負大家對你們的愛~~


 


~~~我還說 :: 婆婆是媳婦生命中的第二個媽媽~~


                       希望婆婆要多耐心管教媳婦~~像女兒般的疼愛~~


                        也希望女兒像愛媽媽般的愛婆婆~~


                        像關心媽媽般的關心婆婆~~


                        婆媳之間和平相處~~~


                        這樣我就很開心了~~~~


 


沒想到~~~我邊說女兒在旁邊一手緊握著我的手~~哽咽了~~


唉~~就是每一個媽媽的小小心願罷了~~


希望你們能放在心上~~記在心裡!!~~~要幸福喔!!


>>>>>>>>>>>>>>>>>>>>>>>>>>>>>>>>>>>>>>>>>>>>>>>>>>


 


妳看~~~稍後沒有幾分鐘,回到休息室跟弟弟妹妹們拍照~~就又笑開了~~


唉~~真正是一時風一時雨~~陰晴不定~


~~~~~與大舅媽 & 妹妹合照~~~~


 


 


~~~~~與舅舅全家福合照~~~~


 


 



來~來~來~~這個經典畫面不能少~~~從年紀大的開始排開來~~


她們六個兄弟姊妹從小到大~~只要有機會相聚就要拍一張~~<排排站>~~的照片!!


以前瓊文最高~年紀最大,所以都是排第一個~~~排起來像在<下樓梯>~~


現在~~大家都長大了~~~排起來就像是波浪般的高低不一了~~~


這是值得紀念的一刻~~~


從小我就告訴她們~~~如果我們都不在這個世界上了~~~全世界妳們六個最親~~~


要永遠互相照顧~~互相幫忙~~~~~要記住喔!!


>>>>>>>>>>>>>>>>>>>>>>>>>>>>>>>>>>>>>>>>>>>>>>>>>>


 


 


外面的賓客陸續來了~~~~



~~這是我的國中同學~麗英與她先生,她是我這輩子唯一的同學~~~


說來話長~~~我從小一直在轉學,所以同學的感情都不深~~


除了麗英~~


~我們同學的情誼至今 37 年~~


雖然我們平常各忙各的~~~但是~~在我們心中的那份情永遠存在~


很開心她們今天能來參加女兒的婚禮~~沒有這麼重要的事,老朋友就很難碰面ㄋ~~!!


>>>>>>>>>>>>>>>>>>>>>>>>>>>>>>>>>>>>>>>>>>>>>>>>>>>>>



 


 


 


 



~~~盧大哥夫婦~~~~當年我剛踏入<統一麵包>(便利超商)時~~給我很多幫助~~非常<耐斯>的人


同業情誼也將近 20 年了~~~~~朋友還是老的好~~


>>>>>>>>>>>>>>>>>>>>>>>>>>>>>>>>>>>>>>>


 


 


 



~~陳美莉夫婦~~~這也是二十年的老朋友了~~


她們是我的保險經理人~~非常專業又上進的經理人~~(有需要的人,我可以介紹一下,摳咪ㄒㄩㄥˋ再談~)


美莉可能不知道,她自己對我的影響力是什麼??


當年我們同在壽險公司接受訓練時~~我看到她做的筆記非常工整~~而且字體非常漂亮~~


讓我又羨慕又崇拜~~~就在那個當下~~


我暗暗的告訴自己~~~我要開始認真<練字>~~~(現在大家都說我的字寫的不錯說~殊不知師父在此~~)


而且~~~後來我雖然沒有進入壽險業~~在其它領域裡,我的筆記也做的粉漂亮ㄛ~~~


總算沒有丟師父的臉~~~


~~~我們常常不知道,我們的行為會成為別人的榜樣~~或發生什麼影響力~~


所以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正面的事~~那大家都會成長~~


就像我常說的~~ㄚ珍老師~~也是對我有影響力的人~~只是在生活中的不同層面~~


所以~~我非常感謝這些在我生命中,一直豐富著我的好朋友~~因為妳們讓我的生命更精彩~


>>>>>>>>>>>>>>>>>>>>>>>>>>>>>>>>>>>>>>>>>>>>>>>>>>>>>>>>>


 


 


 



柯錦忠夫婦與弟弟全家合影~~~~~(阿忠~~右邊第三位)


阿忠是哥哥的軍中同袍~~也是很麻吉的兄弟~~是一個非常重情重義的人~


哥哥往生以後,他像個大哥般的每逢過年過節一定會來探望媽媽~~安慰媽媽失去兒子的痛!


二十幾年了~~在現在這樣日漸薄情寡義的時代,還有這樣的朋友~~我相信老哥會含笑~~


我們也以有這樣的大哥為榮~~~~很感動他們從彰化來參加婚禮!!


>>>>>>>>>>>>>>>>>>>>>>>>>>>>>>>>>>>>>>>>>>>>>>>>>>>>>>>>>>>>>



 



ㄚ你們兩個是要練習一下如何拍結婚照嗎??~~~~(妹妹與男友)


 


 


 




~~~韋寧與叔叔合照~~今天有長高了耶!~~~~女大十八變喔!!



 




 



堇嵐與阿舅合照~~~喔!!~~~大家都喜歡跟帥哥合照ㄋㄟ~~




喜宴的時間要開始了~~~新娘與新郎要進場了!!




這是主桌的賓客~~大家都很ㄍ一ㄥ呢!!!~~啊~~說點什麼吧!!~~要不然會很冷ㄋㄟ~~~


 




~~阿添叔叔全家與瓊文乾爸~~也入席了~~~弟媳幫我招呼一下囉!!


~~~~~~賓客開始用餐了~~~~


~~~~~~主桌的菜是由服務生幫我們分菜的~~所以桌子上是空的~~服務算不錯啦!!


新娘子又換好了衣服~~~準備回座位~~等一下要敬酒了!!












我與媽媽 & 婆婆(紅衣)~~還有弟弟~~拍一張吧!!


 




龍潭的大哥與小叔也來敬酒~~~


你有沒有發現 ???~~~我們主桌有一半的人<勞跑了>~~~


因為北部的習俗是~~~用餐到<魚>的時候,男方的親友不能打招呼,要靜靜的離座~~


說是不能把女方<吃較較>~~~要留一點(魚)餘地~~


為了這樣我還特別交代餐廳,把<魚>改到第十道菜才出~~~~(本來在第六道)


這樣男方的親友才能好好的吃頓飯~~要不這麼大老遠的來~~豈不餓慘了!!


至於後面只剩下甜點與水果就比較沒關係啦!!


我個人認為還是我們南部人比較阿沙力~~也比較熱情~~


絕對要給大家<吃到飽>的啦!!


不過~~既然是習俗嘛 !!~~~歡喜就好~~~


>>>>>>>>>>>>>>>>>>>>>>>>>>>>>>>>>>>>>>>>>>>>>>>>>>


 


 


 


喂~~~新郎倌~~婚禮還沒有結束呢!~~你睡什麼睡??~~~新娘子自己很HING~~


我知道你早上三點就起床了~~但是嘛愛撐下去~~~快結束了啦!!


~要不要給你一瓶<蠻牛>~~~還是<馬力夯>~~~????


唉~~~總算清醒了~~~這就對了!!~~~~要送客了~~!


~~~~龍潭的嬸嬸與新娘新郎合照~~~~


~~~與龍潭大哥家的小朋友合照~~~~還有大姑姑~~~






 


 


 


~~~~~與龍潭的大哥大嫂 & 婆婆合照~~~~~~~



 


 


~~今天很辛苦幫我們全程錄影的小叔與嬸嬸~~~~( 錄的比二哥好~~~~)


真的非常謝謝呢!!~~~~那天我請你們兩個吃飯啦!!~~慰勞一下~~


~~~~~與乾爸合照~~~~


~~~~~~與阿添叔叔夫婦合照~~~~


~~~~~~與阿舅全家人合照~~~~


~~~~~~這是彥臻的妹婿~~聽說他為了來參加婚禮,被扣了全勤~~~~就感心ㄟ~~


~~~~~~~與大舅媽全家合照~~~~~~


 


 


 


~~~~瓊文與彥臻再次先謝謝大家來參加婚禮~~~


媽媽最後只有一句話~~~<要幸福>~~~~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