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麵包讓人忍不住吃完了還想再做.......熱量..體重..先擺一邊吧..




麵包請參考~~舒芙蕾麵包~~


就我在捲麵團的時候.忽然閃過一個念頭....既然上面還要抹蛋白.那何不來玩一下聖誕樹??...




因為是臨時起意沒有參考圖案.就憑記憶把切下來的麵團隨便擺囉...


入烤箱前先打蛋白.這次加了<杏仁粉40g +巧克力粉一小匙>....




抹蛋白就像在做蛋糕裝飾..很好玩....我還真的沒做過用蛋糕做的聖誕樹呢...



還好我以前學過<紙黏土>有做過樹幹..劃紋路就難不倒我了.....


這樣看起來有像一根<樹幹>了吧..



聖誕樹烤出來更像聖誕樹了ㄟ.......這個切面的年輪.看的出來這顆樹幾歲了嗎?...



看到這一面我有點嚇一跳ㄟ...這是什麼鬼呀?.....


好像一個鬼婆婆的臉呢...嘿...嘿...嘿.....樹妖跑出來了啦...




這邊也很好玩..很像神木年紀大了樹皮脫落了.看到樹根了.那個撕裂痕...真像呢..




灑上防潮糖粉就更像被白雪覆蓋過的樹幹了....完成了............


看這切開的組織真的很像蛋糕吧...




麵包上面的蛋白加了杏仁粉比較好吃..烤過會酥酥的..


跟裡面的軟綿綿的麵包呈強烈對比..更好吃呢...


裡面的蘋果丁跟葡萄乾也會讓這個高奶油的麵包吃起來不覺得膩..


我不說妳一定會相信它是蛋糕..真的太好吃了..




傳說~~以前法國人會在聖誕節時.


準備一根帶有果實的樹幹放在壁爐裡燃燒12天...確保來年豐收~


並把柴火分送鄰居.確保每家每戶都能溫暖過冬~


這個習俗演變到現在慢慢轉為贈送樹幹蛋糕....


聖誕樹就要搭配聖誕老公公..和天使..這樣就更有過節的感覺了...




更開心的是我做完聖誕樹之後又接到一張聖誕卡..


我在世界展望會認養的小朋友每年都會寄給我的祝福卡片..




最後先祝大家~聖誕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