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接到一通電話~~客人說 2 點 50 分要外帶 35 碗小的~辣椒另外!


要外送嗎??~~不用~~客人會自己來拿!


依照慣例~我們會在客人的指定時間內做好麵線~等客人來拿!


時間一分一秒過了~~我一邊忙我的事一邊問: 來拿走了嗎?~~~~~~~沒有耶~~


過了十分 鐘我又問 : 拿走了嗎?~~~~~~~~還沒來??


一般過了十分鐘客人沒來,我們就要開始耽心了~


客人忘記了嗎??~~還是~~還是被唬嚨了呢??


有電話嗎?~~~糟了!~~我一忙忘了請客人留電話~~怎麼辦?


再等一下囉!~~~


又過了十分鐘客人還是沒有來~~~從來沒有過這樣~~


我開始耽心了~~這 35 個麵線沒出去,事情就大了~~因為很難善後~~


我們把頭都望得快像<長頸鹿>了~~每一個客人都是我們的希望~~


希望他進來就說 : 我來拿 35 個麵線~~


又過了五分鐘~~~客人真的來了~~我們的微笑有一點僵~~(你終於來了)


 


客人走後~~~我們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唉! ~~嚇死了!


哇哩勒~~整整晚了快半小時~~像這樣的生意以後還要不要接??~~可是你又不能預知他來不來??


每次接到這種<大單>~~我們就只能<銼勒等>~~等到麵線出門才能放心!


 


麵線出去了,我們來做菜吧!!


今天煮牛蒡排骨湯~~材料就是: 排骨一斤、牛蒡一根、薑片少許~


牛蒡先去皮切片,再泡到<醋水>中去澀味~~可避免煮出來的湯~~黑黑的!


排骨先用水燙過一遍~~把水倒掉~`


把牛蒡與排骨、老薑一起加水~~待水滾後,用小火燉約一小時即可!


自己調味!




~~~完成的牛蒡排骨湯~~~


這個豆皮買來就是炸好的~~放到鍋子裡用小火煎一下~~


再把蔥段放下去炒香~~


倒入~~黑豆蔭油~~我用的是<黑龍>的~~很好吃~~不需要再調味!


再加入半杯水~~給它煮一下~~讓豆皮入味!


完成的蔥燒豆皮~~~我喜歡加很多很多的蔥,很好吃ㄛ!!!


~~~~炒龍鬚菜~~~~


今天的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