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耶....99年9月9日...很久才會遇在一起呢..


看起來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如果妳要在今天做些什麼事....


譬如說~~生孩子啦...求婚啦...結婚啦..買房子啦...買車子啦....都很容易記住..


可是~~對於我這種不過節.不過日子.無情趣的人來說.就沒啥意義了...


今天一樣只有24小時..我做我每天該做的工作..十年如一日....


我比較期待的反而是在每一天創造出一個驚奇.或一個喜悅.來得令人感動~!!



今天葛蘭蒂颱風帶來很大的豪雨...街上的行人明顯變少了..


這樣的天氣我們就做不了什麼生意了...早早收攤回家囉...


 


喔~~昨天我去郵局.遇到一件事....


一個看起來大約16~18歲的妹妹來跟我打招呼..(奇怪~?這個時間.這個女孩應該在學校才對~~)


阿姨:我是護專的學生.打工賣點東西賺學費...妳可以幫幫我嗎??


我因為趕時間.沒想到那麼多.問一下賣什麼?


她從小皮包拿出來一包又一包的鑰匙圈給我看...


我問一包多少?


她說: 100元...


我沒說什麼挑了一個.給了她100塊...就走了...


妹妹說了一聲謝謝.並鞠了一個90度的躬.....


回到店裡.我一邊忙一邊想....


什麼原因讓那個女孩不在學校.卻在郵局外面打工賺錢...?


這是一種賺別人同情心的手法嗎?...誰讓她來賣東西的...?


她太秀氣了..又一副很害羞的模樣..不太像會騙人...


我不是在意那100元....而是...這個社會還有多少我們看不到的問題?



 


 


我第二次做麵包用中種法...


第一次沒成功..麵包粉難吃.就當它沒發生過......


因為中種法需要比較長時間製作..


所以我每次看到中種法的麵包..就會讓它~跳過去~又讓過去.不想挑戰~


這次是因為最近都不知道要做什麼麵包.才想來試試~


可是~當我看完carol 的說明後我又怯步了....


它第二次的麵糰拌勻後.要甩打200~250下....


哇哩勒...我光看到這裡就手軟了...


後來~~我心想..如果把這些動作都交給<麵包機>是否可以完成中種法的麵包?




中種 : 高粉200 g    水 125 g     酵母粉1/2小匙....放到麵包機用" 10 "的功能... 


           等 1 小時20分後取出....要看麵糰有沒有發到二倍大.


            如果沒有就讓麵糰再留在麵包機待一會ㄦ...


 


主麵糰 : 中種一份    牛奶50 g    煉奶30 g     糖20 g   鹽1/8 小匙      奶油40 g     高粉70 g     低粉 30 g


               將所有材料放到麵包機內鍋.用" 10 "的功能...等1小時20分鐘後...看麵糰有發到二倍大


               就可以拿出來整形了...



(詳細食譜與做法請看carol的香濃牛奶哈斯麵包)....



這是第二次發酵完成的麵糰...

有格友問麵包機能否將麵糰打出薄膜??


我覺得可以耶...只是我不知道要薄到什麼程度.才是妳想要的...


但是~我知道麵包做起來好不好吃.倒是真的...


對我而言...麵包機怎麼打都絕對比我的<手>勁兒來得夠力....


所以我交給它...就像今天這個<哈斯麵包>.更讓我相信麵包機的好處....


取出麵糰分成兩份...鬆弛15分鐘後再整形.....


今天要來做培根起司.....(我用的是高溫起司)


捲成兩個長條麵包..等最後發酵.....


進烤箱之前刷上蛋汁...在麵包上面畫線....


放上切成細條的奶油~~


用170 度烤約20~25分鐘就可以了...


試吃時間到了....


沒想到用中種法做出來的麵包這麼好吃...那種鬆軟的程度真好吃...


誰說麵包機做的麵包不好吃呢..至少它幫我甩打那200下就夠本了....


我只要負責把材料放下去...按一下..就去忙我的了~


時間到我就會回來做下一個步驟.....就醬了...


真開心~~做到好吃的麵包..而且~我不再怕<中種法>...一機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