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那比颱風走了..可是卻重創高雄...


當初也沒料到颱風會南移...還下了那麼大的雨...


今天一直接到親朋好友的關心電話....還有很多格友的問候~~


真的是謝謝大家.我們平安無事~!!


我也是晚上回到家看電視.才知道情況有那麼慘重~~


還好這一次沒像去年八八水災死傷那麼多人... (阿彌陀佛~~)


除了一些財務損失之外..人平安就好~!!


其實~~希望大家從每一次的天然災害當中.體認到我們對環境該有的反省...


為什麼現在的颱風.都會引起這麼大的雨量與災害...??


我們是否更應該在生活上做些什麼改變..??


唉~~算了~~我人輕言薄....大家自己想想吧~!!


 


 


                     



 


 


這是一個失敗的麵包..我不知道又是那裡出錯了...


等我有空一定要再來挑戰一次...


有興趣的人可以先到 ma  mi幸福傻女人  看看~~~


這個麵包做起來很香很好吃..我是說如果..<發的好>...的話...


剛烤出來那個味道好香.好香喔...聞到會流口水...


可是~~我做起來很扎實..而且後發等很久...


mami 說她吃起來像<蛋糕>...阿我的吃起來像<發糕>~~這也差太多了吧~!


不甘心....我一定會再做一次看看..


 


 


材料~~柳橙汁+蛋=200 g      蜂蜜40g        奶油30g       鹽1/2小匙     糖20g


              金桔醬30g (我用蜜橙皮+金桔切丁)      高筋麵粉300g       酵母粉一小匙


把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攪拌...做第一次發酵...




格友常問麵包機能不能打出<薄膜>..??


說實在的..我沒有在注意ㄟ....今天有想到給它拉起來看看...


就這樣囉....麵糰很濕...不好拉...


第一次發完.壓出空氣.滾圓..


分成三份..鬆弛10分鐘....


桿成三個長條狀....


綁成辮子...


用8吋蛋糕模....先抹油...放入麵糰做最後發酵....


刷上蛋汁後.鋪上杏仁片...


等到滿模等約二小時...怪怪的...今天又不冷.怎麼發那麼慢..??


用160度烤約30分....


還沒出爐就滿室生香了...一定是很好吃的麵包..


切開後.覺得它很扎實...好像發不夠...


整個麵包沉甸甸的...很有份量...吃起來像發糕..??


我~~~我~~~~~生氣...


後來~~這個麵包拿去餵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