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老公一個人的午餐.....這是最好打發的方法....


上禮拜有一天老公去看醫生.我沒開伙.買了二個日式的定食便當給他吃...


老公一邊吃一邊鹹...說: 我還是寧願吃老婆煮的.......


蝦米~????   這表示我煮的也不怎樣吧...只比外賣的好一點點......


還<寧願>呢......不知道我心理的 OS ~我可不可以選擇<不願>煮呀??


這個人~~超難養的啦......(有沒有人要認養呀??....)




在一般的飲茶餐廳很常吃到的廣東燴飯.其實很適合一個人吃.....


而且一道燴飯裡就有很多配菜.營養均衡...


我到市場逛了一下.東買一點.西買一點.不知不覺就買太多了..管它的全下了啦....(哈..養豬)


妳可以選擇妳喜歡的食材.做法大同小異....


妳看到的材料中只有豬肉片有用太白粉抓一下.這樣炒起來的肉片比較柔軟.不會柴柴的...


其他材料洗淨切一切就好了.........................先下鍋爆香蒜頭.蔥白.和辣椒....




接著把海鮮.肉片.魚片下鍋煎一下.加點米酒去腥.....再加入半杯水..一點蠔油....
 


最後調好味道後.加入青菜和蔥綠..................再用一點太白粉水勾芡.淋一點香油就完成了..
 


煮一鍋白飯...盛盤後淋上海鮮燴飯的料就好了....這樣吃很方便.不用甲飯配菜...


上班族的媽媽可以事先把材料準備好...下了班煮一鍋飯.二三下拉拉ㄟ就可以吃飯了...挺方便的..
 




這一道我沒吃到.所以沒辦法告訴妳好不好吃...哈~~他也不敢說不好吃啦...因為我會罷煮...


我就說你可以去吃外面呀.外面山珍海味多的是...你又不是沒錢...不要被我威脅...


他常說~~大丈夫能屈能伸...老婆煮什麼.我就吃什麼........


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