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九點多我正打算po文..卻發現照片一直無法上傳...


接著我格子裡的照片全被刪除了~~~~真把我嚇死了......


後來我想算了吧..要不來回覆一下格友的回應..結果也無法使用....


接著我開始到格友家串門子.


就發現有些格友的格子都沒問題.有的照片也被刪除了....


這時候我才知道奇摩的系統出問題了....我去blog小子那兒留言求救...希望能得到支援...


到了第二天早上一樣掛在那兒動也不動.....只好放棄....希望晚一點一切可以恢復過來...


還好~~~晚上我回到家已經恢復正常了......真的是讓我嚇一跳.....


 


>>>>>>>>>>>>>>>>>>>>>>>>>>>>>>>>>>>>>>>>>>>>>>



 


這是一個會讓人嚇一跳的蛋糕.......(前面已經嚇過一跳了)


因為原創人Ling 據說是做了四次才成功.....因為它太好吃了....


後來 小雨 也挑戰了這個蛋糕...也做了四次才完成......因為它太好吃了.......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躡手躡腳的.....小心翼翼的......


奇怪~~~~我怎麼說的像我要當小偷般的心懷不軌呀...


我只不過想做個蛋糕罷了..........切ㄟ........


哎呀~~~都是被前面那二個人害的啦........說的好像粉恐怖...


好啦.....免驚......做就做呀.......誰怕誰..................


結果~~~~~~~~我做了幾次才成功呀???????????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照著師傅Ling 教的做..........


結果~~~~~~~~我一次就成功了ㄟ~~~~~~~~~~~~真正是福氣啦.....


我今天又做了一次.........還是成功了呀................也是福氣啦......


我真的不知道<機關>出在那裡??.......


它的做法跟一般的戚風蛋糕一樣呀.??...材料裡就是牛奶換成優格而已??


我覺得更神奇的不是做法...........而是它真的太好吃了....





~~~~~~~~~~~~~<材料與做法在最後請參考>~~~~~~~~~~~~~~~~~~~~




我沒有蔓越莓.所以上面加了葡萄乾...................妳看~~~烤的好高哦...


倒扣的時候我的心情也是被<吊著>的...一直擔心它不爽給我掉下來.....


因為它在Ling家~和小雨家都一樣使性子~~~~我怕它會重蹈覆轍(習慣性啦~~)


沒想到等到它放涼了後.除了一點點回縮以外..一切感覺良好.......


噓.......我終於放心了....我破了它的魔咒了....


切開後還是有一點空心..但不影響蛋糕的美味啦...


就在我切蛋糕的時候..剛好格友 小慧慧 帶著小米娜來買麵線......


小米娜自從去年來我們家吃過我們的糆線後...就成了我們麵線的忠實小粉絲了....


只要她們有來小港就一定會來買麵線....


我切了一塊蛋糕給她們吃...還要求她讓我拍照.....


看她很專業的馬上比了~~YA~~(哈~她都還沒吃到.真捧場~)




妳看~~這個蛋糕做起來的濕潤度跟一般的戚風蛋糕完全不一樣...


而且除了它加了優格後的風味很棒以外...它柔軟的像海棉....嗯....不是....是像棉花糖....


就是妳把它捏緊後再鬆開它一樣很鬆軟....真的是太好吃了....


我發誓~~~這真的是我自己做過的蛋糕裡最~最~最好吃的一種蛋糕了.......我喜歡...


難怪 Ling 會說它是東方不敗的蛋糕..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也難怪 小雨 會說它吃了會掉淚...真的是名副其實....


喜歡做烘焙的朋友....會做蛋糕的朋友.....不要怕失敗.一定要試試看....不做....妳會後悔..



第二天~~~我又試了一次...這一次特別去買了蔓越莓............它還是成功了呀....



寫到這裡我還是不知道<機關>在那裡....我覺得它一點也不難.....


<國父革命十次才成功>....或許是因為L ing  &  小雨 已經革命了共 八 次了0000


來到我做算第九次......嘿......(不知道還有誰有做過~?)


國父不希望我破了它輝煌的紀錄吧......所以就讓我過關了..


總之~~這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好吃的蛋糕啦....大家一定要做看看囉~!!


雖然一開始做這個蛋糕已經準備好要讓它嚇一跳的..


沒想到嚇我一跳的是<奇摩>..結果~~~嚇了二跳~~



份量:8吋圓形中空蛋糕模


材料:



  1. 蛋黃4個,糖50g;鹽1/4小匙;蔬菜油60g;原味優格140g;檸檬汁15g;低筋麵粉116g;蔓越莓少許。
  2. 蛋白4個;白糖50g。

做法:



  1. 蛋糕模先鋪上一點蔓越梅;
  2. 做蛋黃糊:蛋黃加上糖和鹽,用打蛋器打到發白,糖和鹽都溶解了;
  3. 將蔬菜油分3次加入蛋黃糊,再加進優格和檸檬汁,一點蔓越莓,拌勻;
  4. 加入低筋麵粉,輕輕拌勻; 
  5. 蛋白打發泡,分次加入白糖,續打至乾性發泡,到蛋白成尖尖的角型;
  6. 將1/3的蛋白糊拌入蛋黃糊,從下至上大角度輕輕翻拌;
  7. 再將全部蛋黃糊倒進剩下的2/3蛋白,以同樣的手法拌勻;
  8. 倒入烤模(不要抹油),稍微敲一下以防有氣泡;
  9. 以350度烤25至30分鐘(請自行衡量增減時間);~~~~~~ (我用160度烤30分鐘)
  10. 蛋糕出爐後立刻倒扣放涼;
  11. 冰過以後比較好切也更有風味。~~~(沒錯~~一樣好好吃)

 


(食譜來自於 Ling.....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