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涼好個秋...這個季節出去走走最好..有一點涼又不會太涼.又不怕曬黑..雖然我是<黑>巴桑....


今天臨時決定到墾丁走走...距離上次去墾丁已記不得是 N 年前.....好像是去看風鈴祭...


 


我以前心情不好最喜歡到海邊走走.發呆..自言自語一番.自怨自艾一下.發洩一下..跟海說說話..


常常覺得<海>的心胸很廣大.可以包容天地萬物...想一想會希望自己也像海一樣..學會寬容.接受...


現在年紀大了..什麼事都可以很快的過去...這是生活累積下來的智慧..


人生一路走來.跌倒的次數越多.得到的智慧就會越多...雖然代價很高.卻值得....


如果我明天即將死亡也無憾...只因我走過一遭.....(妳可以懷念我.我會很開心的)


哦~~我離題了.....


走~~跟我去墾丁走走吧....


>>>>>>>>>>>>>>>>>>>>>>>>>>>>>>>>>>>>>>>>>>>>>>>>>>>>>>



途中停車下來看看海..順便讓Q比尿尿一下....枋山這裡的<落山風>名不虛傳....好大....





 


>>>>>>>>>>>>>>>>>>


 


一路走到恆春..在省道跟恆春鎮的交叉路口.就看到一隻大大的<月琴>..它讓我想到~~陳達~~


不知道現在的年輕人是否知道<月琴>與<陳達>之間的關係.與那一段傳奇的故事...


曾幾何時...陳達的月琴變成恆春鎮的代表象徵....


這時候我耳邊彷彿傳來一陣音樂歌聲....再 唱 一 曲~~~思 想 起....... 




進到恆春鎮內.看到戎祥開的包子店...前一陣子才開到新聞說他跟小杜包子之間的嫌隙..


整個店好冷清哦.......(唉~這樣做生意真的很痛苦)





再看看隔壁的小杜包子..整個店面的感覺就差很多ㄟ....






一進門就看到一群人在包包子..可見他們生意之好.....





再走到門市去看看....我的媽呀~!....好長的人龍...還排到外面去了啦...(我沒買~拍一下就走了)


離開時看到小杜包子他們家的<便所>.很卡哇依ㄟ.這坐下去會不想起來吧...(不行~會便祕啦~)




從小杜出來才發現我們的車就停在<海角七號>電影拍攝場景附近....


可是這時候飄起毛毛雨了...我們沒去看..往墾丁走囉........




沿途經過<南灣>...哇...好多人在玩海上活動ㄟ...夏天這裡就是年輕人跟小朋友的天堂....




看不出來都初秋了...還有這麼多人來海邊玩.....




一路走到墾丁..卻下雨了..無法下車去墾丁大街走走...帶著Q比不方便..


我們開車兜了一圈就回程了...(有點掃興)




路過<夏都>又想到海角七號...聽說現在生意好好呢..拜電影之賜..


中午一點多.肚子有點餓了...順路在這裡吃午餐.....七里香甕仔雞...



他們是用木材烤的呢....好大的一個甕....




這隻烤好的被吊起來<懺悔>..哦..不是..是在滴油啦...旁邊那二隻在商量等一下誰要先下地獄... (阿彌陀佛~)


老板很可愛..看我拿相機.特別拿出來給我拍的...




我們點的<酸筍炒空心菜>..很好奇點來吃...沒想到這樣的搭配還不錯...



一碗手工麵線...還有一大碗公的<筍仔湯>.....




這就是我們點的<甕仔雞>..老板已經幫我們五馬分屍了...這樣方便我們吃...


這一隻不便宜要450元....想說出門嘛..方便就好....
 


妳們看~~現烤的甕仔雞那個雞皮烤的好脆哦..可惜我們都沒有吃....還不錯吃啦...




吃飽出來發現隔壁有一顆叫不出名字的樹.....似曾相識...




看它的果實....真沒見過ㄟ....有誰知道告訴我一下吧....




沿路走到林邊..我忽然發現路邊的<路燈>吊著二顆紅咚咚的東西...


我請老公停車讓我看一下..原來是<蓮霧>ㄟ..不知道是誰的點子.把蓮霧做成燈掛到街燈上了...


這是很棒的行銷手法哦...來到林邊就想到蓮霧..想到蓮霧就想到黑金鋼......真好玩......




走到東港路過<大鵬灣>..進去國家風景區看看...它現在規劃的很不錯..


走到底可以看到<鵬灣跨海大橋>..它每逢周六.日.下午五點.橋墩會開啟...


聽說是因應以後在大鵬灣的帆船比賽..因為帆船的帆布很高.會撞到橋墩...


大鵬灣以後有機會辦國際帆船比賽...所以事先做了這樣的設計....


離開大鵬灣出來後.在省道上看到一家很特別的餐廳....有一個很特殊的店名叫<泊岸>.....


我們決定下車去瞧瞧...整個店的裝飾設計非常優雅..氣氛很好.很適合旅途勞累時當個休息站...




結果我們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家店的老板就是東港有名的<張家食堂>老板開的...


就是每年東港鲔魚季..很多年都標到最大的<黑鲔魚>的那個老板啦..


我們逛呀逛的又剛好遇到那個老板.我們跟他寒暄了一下.他還請小姐拿二隻冰棒給我們吃...


一上車怕冰棒溶化了.趕快拆開來吃吃看..妳們猜猜看.......是<櫻花蝦冰棒>啦.甜甜鹹鹹的還不錯吃呢....哈..賺到的..





張家食堂的老板本身是個建築室內設計師.有去過東港張家食堂的人就知道...


他把一家海鮮餐廳開的像個茶藝館..完全顛覆我們對海鮮餐廳的印象...


再加上他們的菜色也不錯...十幾年來終於在東港闖出名號.生意興隆真是要得...


.


老公買了一點零食.他的包裝設計就很特別...讓人愛不釋手....


看這可愛的小吊牌....真的是有花心思設計的....用心的人就該他賺錢囉...





如果妳們下次有路過.可以去歇歇腳.喝杯咖啡.買點伴手禮...(哈~吃人嘴軟.吃好到相報啦)


很高興邀妳與我一起遊墾丁......有沒有收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