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我去日本的第一天.買了一本書叫<普瓦蘭麵包之書>....


我說過這本書我在書局翻過幾遍都沒有買..我相信常逛書局的人應該也看過<它>


因為<它>很厚一本.跟很多食譜書擺在一起.翻開卻是一堆文字..這也是我一開始排斥它的原因...


那天在機場決定買下它.只是因為導遊說飛機上沒有電視可以看..


我實在不想在飛機上睡三個多小時.於是決定買一本書來看看...剛好又看到它...


沒想到我一看就入迷了......從吳寶春老師寫的序開始...一路被感動...


有好大好大的好奇心想了解什麼是<普瓦蘭麵包>.....


 


在日本的那幾天.我只要有空檔就會拿來看看..越看越入迷..心中有一股強烈的想法..


我一定要把<它>介紹給大家..喜歡做麵包的人都應該要擁有一本這樣的書...


它除了告訴我們<普瓦蘭>是怎麼來的.還教我們很多專業知識.還有一些食譜..還有很多麵包的由來與文化..


文字淺顯易懂..喜歡做麵包的人還能在裡面學到一點技巧..我敢說市面上很難找到這麼深入說明麵包的書籍了...


做重要的是~~妳不會越看越想睡覺...我一邊看一邊劃重點.好怕漏掉一點什麼?


 




 


普瓦蘭麵包妳會看到一個喜歡做麵包的人的堅持..堅持用老麵.堅持用柴火烤爐...


就像我們現在自己做麵包追尋的原味.自然一樣...


你們知道嗎?..現在最流行的用全麥粒粉做麵包.人家80年前就在做了..


還教妳養老麵...做麵包...認識麥粉...


普瓦蘭在80年前就這麼做了.那個精神延續到現在.深深讓我感動...


真的~~書太厚.內容太豐富了..我無法一一說明..


我希望妳們走進書局.買下它回家好好研讀.妳會有收穫的...相信我...


雖然它有一點貴..但這500多塊絕對值得花..沒看過它.別告訴我妳懂麵包..真的..相信我..


看完妳就會明白...為什麼他們把這本書叫做~~麵包聖經~~.


吳寶春師傅當初去法國參加比賽.有機會吃到普瓦蘭麵包也驚為天人.


自認自己做不出這樣的麵包..也以做出這樣的麵包為己志..


出版社沒有給我介紹費.但我百分之百樂意推薦大家去看看...



看完書一直有一個念頭在我腦海揮之不去..


就是普瓦蘭麵包的上面有一個大<P>..代表它就是普瓦蘭...

我想了很久..也想給自己找一個代號來代表 KODO.....



今天打了一份那天我送<合順>的一款麵包..就是金桔枸杞核桃麵包...


我自己也想吃吃看好不好吃...那天趕時間沒有事先準備<液種>就用直接法..


 


食譜~~紅酒120g   水120g   鹽1/2小匙    糖25g   高粉300g


            裸麥粉50g   酵母粉1小匙    奶油30g


另外~~金桔果蜜30g   枸杞30g    核桃50g


 




進烤箱前我終於想好了...


KODO麵包以後的英文代號就是<K> ....看到<K> 就會想到偶啦...


這個主意不錯..以後劃線都劃<K> 就好了...




很開心的是這個麵包跟我配合的真好..那個 K 裂的好大..裂痕真美...










這個麵糰在攪拌的時候就很香了..烤出來味道更讚..


沒想到那天亂搭的麵包這麼好吃...(送人應該沒有漏氣啦)




那個枸杞把麵包打成金黃色了..與金桔的味道一點也不突兀..


這樣的組合吃起來跟桂圓核桃是完全不一樣的二種風味...


大家可以試試看..真的好吃..


別忘了..要去買書回來看哦...不看..妳會後悔..


我很開心擁有一本這樣的書...與妳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