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沒有特別喜歡馬卡龍..有機會吃過幾次.對它的印象除了<甜>還是<甜>.....


可是因為它的外形真的讓人愛不釋手.討人喜歡吧..不知不覺就提高了它的身價了...


 


這個在台灣忽然竄紅的精緻點心,被稱為~時尚甜點的像徵~~~只出現在高級的宴會場所~~


它之所以貴~~除了材料成本較高以外 (使用杏仁粉製作)~~


它的製作過程要非常小心,只要有一點點失誤,它就會~醜~給你看~~


不是經驗老到的烘焙師傅很難做出完美的~~馬卡龍~~


總之~它就是一種非常挑戰技術的一種甜點~~


 


 


在我決定挑戰它之前.我參考了一些食譜與做法.


最後決定用<周老師的美食教室~~百變馬卡龍>的食譜來做....


周老師的食譜應該是我看過針對馬卡龍的做法寫的最詳細的了..


雖然其他老師的做法某些理論不盡相同.但都可以參考.也可以試做看看...


想要做看看的朋友請一定要先到周老師那兒把所有內容看清楚再動手..


我只是把我自己做的過程做一個記錄.可能不夠詳盡...


 


 
 
馬卡龍 小型30片(此做法針對上下火不能分開調節的普通烤箱)
材料:
糖粉……………………60克
杏仁粉…………………60克
蛋白…………1個(約35克)
細白砂糖………………60克...(我只用50g)
 
色膏及香料……………少許(總液體量不宜超過1/4小匙)
 
夾餡用果醬或巧克力醬適量

 


 


馬卡龍在製作的麵糊中不能加到液體材料.麵糊太軟就無法擠出有立體感的圓球...


但為了讓它有彩色的效果就會使用食用色素..再於杏仁糖粉中添加水果果味的果汁粉製造口感...


所以基本上它就是一個美麗的惡魔..吃了只有熱量沒有營養...哈...


沒關係啦...這麼甜的東西也吃不多啦..倒是裡面的杏仁粉的香味還不錯.要細細品嚐才知道..


 


第一次做.我有點給自己找麻煩..硬要做四種口味..


因為不想使用食用色素.所以僅以手上有的材料來試...


.分別有紅麴粉/抹茶粉/金黃起司粉/巧克力粉...


分別用非常少的水先把它們調好.方便等一下使用...




.


先把杏仁粉+糖粉一起過篩備用...蛋白+糖(分二次加入)..打到硬性發泡..




再把杏仁糖粉加入一起攪拌...完成的麵糊不可以太稀...分成四份...




我可能是加了顏色的調和.感覺麵糊有變軟了..


基本上馬卡龍的麵糊是不能有一點水份的.除了食用色素(幾滴)...


第一次做手抖的很利害.圓球也畫太大了..所以我只做了24個..






真的是麵糊太稀了..整個攤平了...沒關係...總要把它完成...第一次嘛..


天氣熱放在室溫30分鐘.讓它表面乾燥了才能進烤箱...這裡有很多<眉角>我說不完..


麻煩到周老師那裡好好看一下吧...這也是馬卡龍成不成功的關鍵之一..(很重要)





烘烤也是一個大學問.一樣...去周老師家看...我不細述...(因為樂樂長...自己好好仔細看喔~)


看到馬卡龍的蕾絲邊出來就要調整烤溫了...


烤馬卡龍時.人不可以離開烤箱.要全程觀看它的變化..不然很快就失敗了..




基本上對於第一次挑戰這個甜點.我個人還算滿意啦...給自己60分....












完美的馬卡龍在它的圓餅的下緣,會因為烘烤而出現一圈漂亮的蕾絲邊~~




一個漂亮的馬卡龍表面光滑~無坑疤,在燈光照射下還會出現光澤呢 !!~~



我在二片馬卡龍中間夾了一點奶油餡...





切開後看到很薄又酥脆的外皮~~咬下去是又軟又綿密還帶點黏牙的內層~~口感層次分明~~


這種外酥內軟的迷人滋味~~就是它別緻的地方囉!





好了~~看完介紹有沒有讓你心癢癢了~口水快要流下來了呢?~


有機會與~~它~~相會,就毫不客氣的給它買一個吧 !!


要不就像我一樣也自己挑戰一次..


滿足了視覺的享受後~~也照顧一下你的味覺吧!!


你會得到一連串的驚喜~~細細的去感受它的細緻、品味它的美味吧 !!


~~~~那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