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吃過市面上那種紫色的饅頭嗎?...那妳一定會被它那個芋頭的香味吸引..


以前我也會在饅頭裡滴幾滴<芋頭醬>..不僅顏色漂亮.香味也很迷人..


現在做麵食已經完全不用那些化學色素了..卻偶爾還是會想念那個香味..


做過芋仔饅頭的人都知道.把芋頭打入麵團做出來的饅頭還是白的.不會是紫色..


而我們已經被食物的<色><香><味>寵壞了...想要好吃.還要好看...真的矛盾..


 


話說某天~~~


我又好想吃芋仔饅頭.但又不想看到它慘白的顏色.於是把腦筋動到紫色地瓜身上..


我買了一條紫色地瓜.一條芋頭.........分別把它們蒸熟...


那個紫色地瓜我留了一半拿去做<歐克麵包>了...把芋頭也分成二份.


今天這個芋頭好香哦..買到這種芋頭要碰運氣.因為我也不會挑芋頭.





把各一半的紫薯跟芋頭拌在一起成為一個紫色的芋泥.//..另外一半的芋頭丁加點二砂糖拌一拌.做內餡...



再把上面和好的紫薯芋頭泥打入做饅頭的麵團..(用孟老師中式麵團食譜)


這就完成一個又有紫色.又有芋頭香味的芋仔饅頭麵團了....








把麵團桿開鋪上芋頭丁.捲起.切塊....


今天的麵皮也是用製麵機桿的.但麵團有芋頭顆粒不太好操作...只桿了二回.改用手工桿開...


看到了嗎?..這就是我想要的紫色饅頭...下次那個紫薯可以再多加一點.麵團會更紫~




不過~~後發之後饅頭的質地還是細咪咪...還不錯...






蒸好的饅頭顏色又變淡了些..但無損於它的香味..粉紫.粉紫的也很不錯...





今天的饅頭有點過發..因為在忙.慢了十幾二十分才去蒸..


所以組織看起來較鬆..但那個芋頭的香味好讚....


而且每一口都吃得到芋頭的顆粒..饅頭還是紫色的...(哈~我會不會太好色呀?...)





如果妳也愛色香味齊全的芋仔饅頭.那就可以這樣玩一下...


我要來去吃早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