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市場看到<菜心>.有帶皮的跟不帶皮的...(就萷好的跟沒萷的...)


老闆說帶皮的比較便宜...一隻10元....我一聽很開心的買了三隻......


我第一次買這種帶皮的菜心...回來之後才知道慘囉...


我不知道這種菜心的皮那麼難萷.....害我萷的很不開心....還真難搞...


下次多幾塊錢給人家賺好了...不要沒事找事做...


偶...已經夠忙了...




媽媽以前買到這種菜心就會用點香麻油.加點薑絲來炒..


我好喜歡菜心脆脆的口感....一次可以吃掉一大盤....


先把菜心切成滾刀塊.抓一點鹽巴.讓它殺青..才不會有菜腥味...


把殺青後生出來的水倒掉.就可以直接拿來炒了..


起鍋加一點香麻油.爆香薑絲..再放下菜心炒熟..加一糖再炒一下就好了...


因為菜心殺青時有醃過鹽了.要試一下.不夠鹹再加一點鹽調味...




這樣的菜心吃起來脆考考..超好吃的...


今天還滷了一鍋肉加油豆腐~~




我們的午餐~~




另外這個就是我上次自己醃的酸菜....


一顆拿來炒一炒.這個要配牛肉麵吃的..喔衣西ㄋㄟ....




一顆拿來煮~~酸菜鴨~~..真的夭壽好吃的啦....




妳看看~~那個酸菜....吃起來很脆.不會爛爛的.酸度也夠...


真的好好吃喔... (我只會說這一句..)


上次叫妳們去醃酸菜...醃了沒???


還沒??...活該啦...那妳只有流口水的份啦...這一鍋我不分妳們吃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