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辦??...時間不夠時...要先發表文章還是回覆留言...還是去格友家回訪呢....


~~~~~


不管啦~~~我迫不及待的要先請大家<吃雞腿>啦...


這是在美美小燕子家學來的<風雞>...因為我只做了二隻雞腿.所以就改叫<風雞腿>了....


~~~不是瘋雞腿啦....


話說~~~~~>>>一開始我被小燕子的風雞誘惑了..吞了吞口水摸著鼻子回家了...


我沒打算要做...因為看起來好像有點難..還要看天吃飯....


沒想到過一陣子又被JJ 誘惑到了...我告訴我自己....動手吧...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不曬雞腿.焉得風雞腿.....


沒想到~~這個風雞腿太好吃了..害我一吃完馬上後悔沒有多醃幾隻....


這下子想吃又要等一個禮拜以後了...而且...還要老天爺幫忙.......(這二天高雄下雨了)


不管它...先做了再說....


於是~~我今天又去買了雞腿回來醃了...進行我的第二批


希望三天後天氣好一點..好讓我的雞腿可以出來吹吹風.....




其實做法很簡單~~雞腿洗淨擦乾備用................鹽的份量是雞腿總重量的 2 %   ...花椒是 0.2 %


鹽+花椒一起炒香後.放涼再均勻抹在雞腿上......用塑膠袋裝起來.放冰箱冷藏三天.....


第四天就可以拿出來吹吹風了...要吊在有一點太陽又不會太陽太大的地方.......


這可難倒我了...我在店裡做..那裡都不能吊...真的很麻煩...


總不能讓客人看到二隻活生生的雞腿在那邊滴水....有礙觀瞻吧~!


後來只好讓它們躲在隔壁的牆角....面壁思過...........................................↓↓...這是曬一天的樣子


到傍晚就可以收進來了....收到冰箱裡.明天再拿出來曬....
 


第二天剛好是星期天.我把雞腿帶回家曬...哈..家裡方便多了...不怕別人看到....


因為當天天氣太好了...只曬了一天雞腿的皮就整個脫<油>了...看來應該可以吃了...


如果沒有要馬上吃.就可以放冷凍....想吃的時候再拿出來<蒸>......
 


 


要蒸之前先把雞腿洗乾淨~~~加一點米酒.和一大匙冰糖.拌一拌..我沒有冰糖.所以加一點細砂糖.....


再放到電鍋上.跟著白飯一起煮..飯好了...風雞腿也可以吃了......


如果妳的雞腿是冷藏或冷凍過的一定要拿出來先退到常溫...


否則放在電鍋內跟飯一起蒸會不熟......記得外鍋水要比平常多半杯.......
 


我怕雞腿不會熟.又在雞腿上面劃幾刀.....妳看還蒸出許多雞湯呢...


為了迎接這個~~歷盡風霜~~的風雞腿.我還特別準備了擺盤......安ㄋㄟ有夠正式了吧~!!




我們的午餐~~旁邊那個雞湯拿來拌飯也好好吃....




妳看看那個撕開的雞腿肉..肉汁飽滿.完全沒有因為日曬後被曬乾了...


醃了幾天的雞肉非常入味..那麼味道就是一種~~醍醐味~~是熟成後的美味


我好喜歡這個味道...不輸給一般的臘肉.醃肉...妳們時間上允許的話一定要試試..


天氣是主要成功的關鍵....看天吃飯本來就不容易....現在還要看天吃雞腿..


我想.....如果天氣真的太差.那讓雞腿在冰箱多休息幾天.等好天氣再拿出來吹風.應該也沒關係吧~!!


這樣就不用局限在好天氣才能做...我來試試看..再跟大家報告...


好了~~~解散~~~去買雞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