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跟老公到高雄的漢神百貨美食街吃午餐...到處都是人...


如果妳常到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吃飯就知道......


一定要一個人先佔到位子.另一個人再去點餐..否則妳只能站著吃飯......或者不吃....


我發現現在大家假日都習慣往百貨公司跑...逛逛街之後順便解決午.晚餐....方便的很...


 


我在美食街的~~方師傅麵包~~看到我上星期做的北海道杯子戚風蛋糕一個賣25元....


順便看一下有什麼麵包的新造型...回來可以自己練習一下..


或看一下有什麼新口味是我沒做過的.....(真歹勢.....現在逛麵包店都是看的多.買的少了...)


然後~~我看到一個我買過也吃過的麵包就叫...法蘭克....


就是簡單的白麵包裡面有很多高溫起司.....麵包有很大很大的氣孔.....非常的鬆軟.....


忽然~~我靈機一動....


就想這個如果用<免揉麵包>來做.應該可以做出一樣的口感吧~!!


我喜歡這樣的實驗....


經過那個  全麥法國麵包  之後..我覺得應該沒問題.......




材料: 高筋麵粉200 g  /  水 180 g /   鹽 1/2小匙再多一點  /  酵母粉 1/8小匙


做法: 把上面的材料全部喇喇ㄟ就好了.只要拌勻就好.不用過度攪拌..放室溫自然發酵15~18小時...


把麵糰刮下來後..輕壓一下.放上高溫起司................捲起.....(這個免揉麵糰不用等鬆弛可直接整形)


再放一次高溫起司再捲起..............................準備一個不鏽鋼鍋.鋪一張烘焙紙.灑點高粉(避免沾鍋)


後發約1~1.5 小時後....烤箱預熱上火210度 / 下火180度(因我烤箱的下火很旺).


鍋子要加蓋先烤約20分鐘....拿掉鍋蓋再烤個10~15分鐘.就好了...


來看看吧~!!..這跟妳在麵包店看的有沒有很像呀?....


它真的很鬆軟....看我壓一下......很快就彈回來了哦~!!




當妳看到這裡的時候...我已經又做了第二回了.....


印象中免揉麵包都是鹹口味.因為它只加了鹽.......


如果........把它改成甜的呢...加點糖也會成功嗎??.......(請繼續收看下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