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逛完格子就會寫下一堆想做的甜點..菜色....


食譜.菜單長長的一條.(很奇怪?)....那一張好了...


前不久在小燕子家看到留口水的~甜蜜地瓜~....


心想如果買到小地瓜也來試試...其實我是想消化一下我那一直用不完的麥芽糖....


這小地瓜很便宜...買了二斤才10幾塊錢....倒是削皮的時候花了我很多時間....


 


材料~~二砂150g /冰糖150g /水麥芽300g /鹽一小匙 / 水150 g / 小地瓜二斤


 我沒有水麥芽.用我的麥芽糖替代..而且還只有150g..不足的用二砂取代..(希望會成功)


做法~~把所有材料先一起煮溶化...加入小地瓜.先煮 5 分鐘後..熄火......(全程不要加蓋子)




等一個小時後.再開火煮 5 分鐘..熄火............再等一個小時.再開火煮 5 分鐘..熄火......


總共要煮四次.....最後熄火就可以吃了.........簡單吧~!!


我們試吃的時候老公說太甜了....我想可能是我麥芽不夠加了二砂的關係....


因為麥芽糖的甜度與二砂不同......二砂比較甜....所以二砂應該不用補到150g....


唉呀~~我第一次做嘛......下次就可以自己調整了.....


說真的~~這個蜜地瓜還真不錯吃呢...很適合做飯後甜點....


沒想到外面賣的<蜜地瓜>也可以自己輕鬆做....謝謝小燕子的分享哦~!!


妳~~要不要也一起甜蜜一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