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早上我從鳳農市場買貨回店裡.忽然一陣暈眩.畏冷...


人好不舒服.先吃了一顆退燒藥.躺下來休息...


一整天拖著頭昏腦脹.腰酸背痛的感覺做生意...這應該不是更年期的症狀吧...


到了晚上終於收攤了...我又開始畏冷...於是決定去看醫生...


醫生說: 是急性扁桃腺發炎..打一針拿藥吃..要多喝水....回家早早睡大覺去了..


今天已經好很多了..謝謝大家的關心.愛心.我收到了...


 


>>>>>>>>>>>>>>>>>>>>>>>>>>>>>>>>>>>>>>>>>>>>>>>>>


 


感冒了還是正常做生意.當然也沒閒著要做麵包..做午餐....


我想了很久終於動手做了吳寶春的金牌貝果...這個貝果的食譜就是當初跟金牌吐司一起在中國時報發表的.


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看到人做... 我猜是因為他的做法沒有交代清楚.所以沒人想做...可是看起來不難呀?..


 


>>>>>>>>>>>>>>>>>>>>>>>>>>>>>>>>>>


分量:約13~14個

材料:法國粉1000g、糖40g、鹽15g、酵母4g、麥芽精3g、水500g、橄欖油20g、法國老麵200g(若無老麵,可不用)



全文網址: 吳寶春金牌麵包DIY/貝果 愈嚼愈香 - 美食DIY - 美食報報報 - udn消費流行 http://mag.udn.com/mag/happylife/storypage.jsp?f_ART_ID=243042#ixzz1fEmSG4SS
Power By udn.com


>>>>>>>>>>>>>>>>>>>>>>>>>>>>>>>>>>>>


 


我先說我失敗的原因...


一開始打完麵糰我好開心..因為這麵糰跟我平常做的麵糰觸感差很多..看我還可以撐出<薄膜>..


而且所有材料我只用麵包機打14分鐘...鬆弛了15分鐘.拿出來就這樣了....看了真開心.




寶春師傅沒交代要不要做第一次發酵.只寫說分割.滾圓.整成貝果狀.進冰箱冷藏12小時....


不過他的整形方式跟我以前做的不一樣..他完全不用桿麵棍...這算是我唯一有學到的東西吧...


先把麵糰分割成5份..滾圓後.先取一個麵團..把麵團輕輕壓扁.往下摺1/3..稍為壓緊..




再把下面的麵團往上摺上來..就是我們平常做的三摺法..再把麵團對摺...


再用手掌把接口壓緊...用雙手把麵團滾成約20公分長的圓柱狀...


把其中一邊用手壓扁...約5公分寬...再把另一端放到壓扁的麵皮上面...(注意一下.接口朝上)


再把麵皮往上抓起來包住另一端的麵團....最後接口再捏緊就好了....


把貝果翻上來就好了...(說明不清的地方請自己看照片好了)


我發現這樣整形的貝果不會<大小摳>...而且不太會縮回去.又比我以前的做法簡單多了...



寶春師傅說要冷藏12小時.再取出來燙水...都沒提到發酵的時間??


這樣算是<冷藏發酵法>嗎?..


我很少用冷藏法.但跟我知道的方式也不一樣呀?....


結果我時間沒算好.到今天早上8點為止.它們已經冷藏了18個小時了...


我從冰箱拿出來時.貝果好漂亮呢....有發的比較大了...(慘的在後面)


可是~當我讓它下水燙煮的時候.它們全都扁了...我猜是過度發酵了...


死馬當活馬醫.還是把貝果進烤箱烤了..(不要浪費材料)




結果....烤好的貝果還是扁的...而且還長了一堆水泡..好像麻疹.....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情形呢..


拉開貝果..它的皮好Q...拉不斷呢....非常有咬勁...


看到了嗎?....它還有裂痕呢.....這像不像一張蛇皮..好恐怖哦....




橫切開看看...哦..這麼大的氣孔.如果在我做法國麵包的時候出現多好呀....


不甘心...明天再戰.....(等我的黑金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