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來電說 : 生日快樂呀.....


我說妳怎麼知道的?....20幾年的老朋友了.第一次接到她的祝賀電話?


他說:電腦告訴我的呀?...現代人真的什麼事都很依賴電腦....

奇怪? ..電腦不是只會撿<土豆>...嘛ㄟ通知有人過<生日>哦.??


說真的ㄟ..我也因為學了電腦.有了部落格.才知道原來我會的東西有這麼多哦...



.....有電腦真好~!!


 


>>>>>>>>>>>>>>>>>>>>>>>>>>>>>>>>>>>>>>>


 



第一次做冷藏麵團就失敗了..我很少用冷藏法做麵包.主要是時間上不允許...


我自己檢討的結果應該是冷藏時間太久了.貝果發過頭的關係啦..


昨天很不甘心的馬上又打了一個墨魚麵糰再做一次..這次用直接法.....


因為我真的很想知道<金牌貝果>吃起來的口感如何?..


順便再練習一下整形..我覺得這樣整形變容易了....真好...



我以前看的書都不是這樣整形的...難怪麵包王子說他都不用桿麵棍..看我多土..


 


食譜: 5 個  (參考金牌貝果取1/3的量)


材料: 水170 g +麥芽精 1 g 先混合拌勻      鹽 5 g      糖15 g      橄欖油10g     老麵70 g   


          法國粉330 g    酵母粉 1.5 g


         ##~ 墨魚口味再加二小匙的墨魚粉


 


做法~~將所有材料攪打14分鐘.讓它第一次發酵30分鐘...


就取出分割成 5 份..每份100 g ..再鬆弛10分鐘..就可整形了..


最後發酵約30~40分鐘..不用發到二倍大.因為貝果的麵包比較扎實...





還有我發現燙貝果的熱水不能太滾..才不會把貝果燙出皺皮...又學到技巧了..


每一面30秒.一個約一分鐘就可以撈起來了...


用200度烤約18~20分鐘.....當這個貝果出爐的時候我好想歡呼ㄟ..我的黑金鋼.......


看這黑的發亮的貝果.....成功了ㄟ.....快要掉下眼淚了......




切開給大家看看裡面的組織...很扎實哦...吃起來皮 Q 有咬勁哦..不輸給好市多的呢...


今天的早餐...貝果這樣吃最好吃了...跟大家分享囉...



我第一次看到麵包的表面可以如此光芒萬丈...不要看太久..會刺眼呢..


嘻...比喻太誇張了吧....不愧是金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