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位法國的台灣女婿叫~~孟威德~~在美食天下雜誌發表了一個點心.叫做<丟失的麵包>...


我一看之下那不是我們平常做的<法國吐司>嗎?..


就是把放了太多天的吐司.或法國麵包沾了牛奶蛋汁再去煎..


孟威德堅持這樣的做法不能算是法國麵包..


堅持他外婆說的這樣的麵包叫<丟失的麵包>..


哈...我們常做這樣的麵包點心.卻不知道他有這樣的名稱...


剛好我冰箱有一些快可以<丟失的麵包>.就拿來煎一煎..


他們的做法是~~牛奶跟雞蛋 1 : 1 的比例..攪拌均勻後...


把吐司或麵包沾到二面都吸滿了雞蛋牛奶..




平底鍋放少許奶油.把麵包煎到二面金黃就好了..在上面灑上糖粉或細砂糖..也可以加一些果醬..


~~麵包做失敗了.不要丟掉~~這種方法真的很好用..


嗯~~很棒哦...這樣的麵包丟了多可惜呀?..




 


>>>>>>>>>>>>>>>>>>>>>>>>>>>>>>>>>>>>>>>>>


 


昨天中午..我收到一個包裹.是小顏妹妹送給我的<收驚麵包>...不是...是<愛心麵包>啦..


因為前幾天我開車遇到一個冒失鬼.差一點出車禍.小顏說要寄一個麵包給我收收驚..


我當然要說好囉..(點頭如搗蒜)..這可是我夢寐以求想吃到的麵包..


每次看到小顏做麵包請上課的同學吃.就讓我好羨慕..所以不能放棄這個機會啦..




這麵包好大一個..一打開就聞到很香.很香的蜂蜜香氣呢..沒錯..就是大家知道的<蜂蜜法國麵包>..




切開給大家看看..這個只有小顏烤的出來的的氣孔..真的沒話說....


不像我只會烤飛碟....這就是我一直想要學習的目標啦...



今天早餐我把麵包回烤一下..那個香味又出來了..挑剔的小顏選的蜂蜜好不好可見真章..


這一份是老公的..冰箱只剩一個蘋果.拿來切片告麵包..沒想到也很好吃..不信~妳自己試試..


烤過的麵包更好吃了...外皮酥脆帶Q度.口感真好...




這一份是我的..把火腿片捲成圈圈的..再把麵包壓一下.結果最下層的芥末沙拉都流下來了...


我拍完照忽然覺得這個三明治好像一個剪西瓜皮的<小瓜呆>呢..還流口水呢.....


哈...很可愛吧...在這裡謝謝小顏的愛心麵包啦....


這是受驚嚇的歐巴桑才有的福利啦.....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做出這樣的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