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大概過了冬至之後物價就會開始上揚了...


我今天去鳳農市場買貨就發現雞肉又漲價了..連菜價也都漲了..


平常一斤20~30元的葉菜.也都要40~60塊了..我說的是批發價哦..如果在傳統市場當然會更高一些..


這個時候媽媽們就要動動腦筋變化菜色了.把十八般武藝都拿出來..


讓家人可以吃的飽飽的.真的很辛苦...


 


最近在菜市場看到一種長的很像金針菇的菇....


老板說它叫:滿天星...好夢幻的名字哦...


台灣的菇農真的是天下無敵..過一陣子就會研發出一種不同品種的菇..我們真有口福...





它還有一個名字叫: 回春菇.....這個名字也取的不錯...吃了會回春...


哈~讓我想到最近回台的粉紅娃娃~潘迎紫..人家66歲了ㄟ..皺紋都不知道長在那裡?.


這個回春菇如果多吃一點.不知道會不會看起來像18歲...





第一次買這種滿天星..不知道要怎麼煮..想想先來煮個雞肉咖哩好了...


雞肉丁先用少許太白粉.鹽抓一下...下鍋炒香...再把事先蒸熟的紅蘿蔔/馬玲薯也下鍋....


再丟二個咖哩塊..小火慢煮個10分鐘...




最後再把洗淨.切段的滿天星下鍋....調好味道之後.放一點奶油...拌一下就可起鍋了...




感覺很營養的滿天星雞肉咖哩完成了...


最近做菜都簡單帶過.我找了一篇<好吃的~咖哩飯~秘笈大公開 >給大家參考...以示負責




來一道<紅燒肉>...





我們的午餐~~





 


>>>>>>>>>>>>>>>>>>>>>>>>>>>>>>>>>>>


 


 


隔一天...


那個沒吃完的紅燒肉不夠四個人吃.買一點尖筍/海帶回來給它滷一滷~~又是一道菜...


(這也算省錢料理吧~!!)





這道是薑絲炒芥菜...


老公說:妳很喜歡吃芥菜哦?..看妳常常炒?..


我說:沒有呀..因為芥菜很營養.只是它帶點苦味大家不愛...


我煮菜不會專挑我喜歡的煮..我會考慮它的營養.然後強迫大家一起吃...哈....看我用心良苦..





我們的午餐~~





 


有機會去菜市場看到這個滿天星就可以買一把回來嘗嘗..


向我們台灣的菇農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