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聽趙少康唸了一個新聞說: 有點胖又不會太胖的人比較長壽...


就BMI值在28~32上下的人..我不禁自己對號入座....哈..因為我有點胖又不會太胖...


這有一點顛覆我們的概念..瘦子會比較健康..胖的人比較會有很多毛病...


這又讓我想到古早人說ㄟ...大摳呆卡有<病>本..就是說胖的人比較能受的了病痛的折騰啦~!...


好啦...如果說這個理論是真的...那歐巴桑就有理由多吃一點了...哈.....


我最喜歡這種新聞了..........(所以~聽聽就好啦~...)


 


 


話說昨天一直在想今年要來做點什麼?..


我今天有想到一件事...就是我今年要把那個<影片>從 You Tube 上傳到blog 的方法學會...


去年LISA還特別為我寫了一篇專文...如何把影音上傳到部落格....


我看了老半天.又操作了很多次還是學不會...


所以~~今年第一件事就要來學這個...


待我有空再來研究.研究......(寫下來才不會忘記~)


 


 


>>>>>>>>>>>>>>>>>>>>>>>>>>>>>>>>>>>>>>


 


有一次我去菜市場買了一小塊<臘肉>...小小的一塊要我80塊錢...真不便宜..


於是第二天我馬上去買了二條三層肉..回來自己醃紅麴.做臘肉~


說真的~我好像是第一次玩這個ㄟ.也不知道要醃多少鹽巴才夠..所以就量其約啦...


先在冰箱冷藏二天讓它入味...





再拿出來給它曬太陽...還好那幾天太陽公公都有出來上班..除了星期天那天很冷又下雨之外..


我前前後後讓它曬了四天太陽...看那個瘦肉有點乾又不會太乾了就給它收到冷凍庫去啦...


我切了一塊拿來炒大蒜..要試看看味道如何?..





今年的大蒜特別貴..所以只買了三根..另外買了一點芹菜管來加菜...這樣才夠我炒一大盤...


材料如下~~~(自己看囉~)




炒起來就長這樣啦...


結果我覺得味道不太入味.也太淡了..所以醃的時候口味要重一點才行...


沒關係...下次我就知道要如何調味了...一回生.二回熟嘛~!!


而且完全吃不出那個紅麴的味道..還是那個黑胡椒口味的比較好吃...





另外炒了一盤<木耳炒杏鮑菇>..





我們的午餐~~





這是很久很久以前某一天的午餐~~


加減看啦..總有一.二樣妳喜歡的吧......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