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開烤箱要熱麵包.烤箱的燈卻沒有亮...


我第一個想法是~~<慘了>   ~~烤箱又壞了~~..不會吧...


我檢查了一下才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烤箱電源線接的那個<插頭>燒壞了...一坨焦黑的插頭黏在插座上..


是<電線走火>嗎??  ....好恐怖呢...還好沒有釀成火災....真的好危險呢..


我請老公幫我把插座換了..老公說這應該是烤箱高溫造成的..


我想是不是我最近常用蒸氣烤法國麵包溫度太高了..電線導熱過度了. 


看來..我要讓我的烤箱稍為休息一下了啦......給它操太兇了啦...


順便提醒大家...用完烤箱要檢查一下插頭.插座...或順手把插頭拔掉.比較安全哦~!!


 


>>>>>>>>>>>>>>>>>>>>>>>>>>>>>>>>>>>>>>>>>>>>>>>>


 


前一天做的羅宋真的很好吃.不過因為劃線太深了.害我的羅宋變烏龜了..整形失敗..


再加上發酵的時間好像不夠.麵包吃起來扎實一點..口感超像三峽的金牛角的....也超香的啦..


還有就是那個奶油太多了.真的像格友說的.方師傅的羅宋是用<煎烤法>.這個形容的真貼切..


因為我昨天烤的時候.那個奶油一融化在烤盤上.看起來麵包就像是在奶油上煎一樣..


如果我真的用到一個麵包蓋上30g的奶油..那可能會像油炸羅宋了吧..難怪他們的羅宋會那麼好吃..


基於上面這幾個因素..我決定要再來做一次.把上面的這些問題修正一下...


 


食譜與做法請參考~奶油羅宋麵包~~



 


今天這個多加了<泡過蘭姆酒的葡萄乾100g>.不過~我偷懶的把它跟奶油一起下.就打出這麼花貓的麵團了.....



把鬆弛過的麵團壓成長方型..直接切成三角形...再壓一下.整成水滴狀.等一下方便整形..


等麵團再鬆弛15分鐘後.桿開約50公分長的水滴狀麵皮.捲起來...



麵皮桿的越長.捲出來的層次越多.做出來的羅宋比較好看...


今天這個我讓它後發約 2個小時..麵團摸起來有比較軟..有一點胖了..


不是我們平常做麵包那種柔軟度哦..就是比妳一開始捲起來之後那個扎實的感覺.再軟一些...




這次劃線我就很小心了....不要超過麵團的一半深度..等一下它進烤箱還會翻開來..




接著~~今天的奶油又減量了..這片大約6~7g左右..我想試試這樣烤起來會不會不好吃....或太乾...




奶油的量減少了..烤盤上的油就少很多了...還是要用刷子把一些奶油抹在麵包上面...


出爐了..因為只用150度烘烤.所以不會上色太深...麵包也不會流失太多水份而變乾...




看吧...一失手又跑出一隻烏龜了啦...那個層次都裂開來了...




看的出來跟昨天那個一比較.油脂少了很多...底部乾乾的...這樣感覺負擔少了許多....哈...愛吃又愛計較...




來~~來~~來~~~照過來.....這個才是標準的<羅宋麵包>造型啦...有水吧...




發酵時間比較久的羅宋.吃起來比較鬆軟..麵包本身的奶油不變.只是上面的量減少了..但還是很好吃...


這個口感跟方師傅的比較像.只是沒那麼油...(嘻~~那壺不開提那壺~)




不過麵包表面吃起來還是有一點酥脆..好香哦...多了葡萄乾風味又不一樣了..




這個地方最好吃..讓我覺得是在吃金牛角...又香又酥的...


如果用這個食譜來做金牛角應該也很棒..........


妳知道我的意思了吧.....




為了要趕這二篇.回覆慢一點.歹勢啦...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