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它是玫瑰花....



它雖然不是康乃馨..但一樣可以送給我親愛的媽媽..



和全天下所有的媽媽..先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昨天做完這個玫瑰花饅頭之後本來想在母親節前夕才po上來的...(應應景嘛~!)


可是實在是等不及要跟大家分享這麼美麗的玫瑰花..


這是我從 饅頭鴨 那兒學來的.她做的黃色玫瑰花更美..(我下次也要來做..)


因為手上剛好沒有什麼材料可以運用.臨時想到龍潭大哥送我的<紅麴>...


所以就做出這美麗的粉紅色玫瑰花了...(歹勢...我自己先ㄜ樂一下下...)


這個饅頭用的是<孟老師的食譜>....妳可以用妳平常習慣的食譜~~


我把水份減少一些再加入紅麴.就加到麵團呈現粉紅色就好了..




 


做法~~


1..饅頭的麵團完成後.鬆弛10~15分鐘.分割成每個100g 


 (大小可以自己斟酌~一份麵團可以做二朵玫瑰花..)


2..再把每個麵團揉成長條狀.分成5~6份..


(以下示範四份麵團~8朵玫瑰)



取出四個小麵團.桿成橢圓形再捲起來..這個要做花的中心點..(花蕊)



其他的小麵團就全部桿成圓形麵皮(如水餃皮)..


沒有很圓也沒關係.只要圓形麵皮的直徑跟花中心的蕊一樣長...


接著就把5 張麵皮排開.最右邊放一個花蕊..



拿一根筷子在麵皮的中間壓一下..然後從右邊把所有麵皮捲起來...



捲的時候順順的捲就好..不要太緊(花會變形)也不要太鬆(花還是會變形~)


然後從中間切成二段~~



這樣就已經可以看到玫瑰花的形狀了...




再把它稍為整形一下.就是把它的花瓣稍為拉開..就完成了...



四個麵團可以做出八朵玫瑰花~~~



這個玫瑰花饅頭後發我等了二個小時.


因為麵團被桿平了.要讓它慢慢再發酵起來.要有耐心等待...


不能急....輕輕摸一下花瓣已經很鬆軟了才可以蒸..


如果發酵不完全.這種造型饅頭會有死麵.就不好吃了..(不會鬆Q~)



<特寫>..再看一眼..就要蒸了..(大約蒸12分鐘.方法跟我們平常蒸饅頭一樣)




這就是蒸好的玫瑰花饅頭了..真好~~沒有大變形...



擺成一盤就很像一束玫瑰花..裝飾一下綠葉..送給媽媽..



很美吧...第一次做就成功了..真開心..(謝謝饅頭鴨的分享)



母親節做一盤<玫瑰花饅頭>送給媽媽吧..媽媽一定會笑的很開心..


寫到這裡我忽然想到~~


現在PO這一篇就對了..大家才有時間動手做呀...


真的等到母親節再PO大家就會覺得錯過表現的機會了...(對不對呀?)


喜歡嗎?..趕快動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