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屬於母親的月份...


二個女兒都結婚了.母親節要分二次過.一次在娘家一次在婆家.(我自己也是~)


因為我們母親節也要回龍潭幫婆婆過母親節.所以今天提前幫媽媽過母親節.


女兒難得回來當然要安排一下出去聚個餐.這次要去的就是這家~高盧專廚餐廳~


透過網路知道這家餐廳還不錯.跟我們一起去瞧瞧囉...


 


~~~~~~~~~~~~~~~~~~~~~~~~~~~~~~~


 


高盧專廚餐廳~~


聽說在高雄開業十幾年了.沒有分店.也很少看到他們打廣告.確有一定的消費客群.生意還不錯..


這算是一家做法國料理的餐廳.做的餐廳都是比較精緻化的.餐點也非常注重擺盤..


除了滿足了客人的胃.也滿足了客人的視野.也就是不能中看不中吃...


看他們的調理觀念~~真空低溫調理法 Sous - Vide ~~講究的就是保留食物的營養與美味..





 


很棒的飲食概念~~要吃好東西...吃對的東西..還要培養吃的藝術...


我喜歡這樣的餐廳.有一套屬於自己的經營理念.讓客人吃的很享受.





高盧餐廳不大.但整個餐廳的用餐氣氛很棒.法國料理講究慢食.我們在無拘無束的氣氛下用餐.好棒..





因為母親節的關係吧.很多人跟我們一樣提前過母親節..高朋滿座喔~!!









 


 


 





他的用餐方式就是妳選一個<主餐>..再選其他的前菜.例湯.沙拉.還有甜點跟飲料..







一開始先招待我們每人一杯<氣泡水>.聽說這個水不便宜ㄟ.可是喝不出來有什麼差別..


還有義式沙拉棒..這個好好吃哦...(我要來研究一下怎麼做?...哈~老毛病又來了...)





 


這個是開胃前菜~~




 


 


 


 


還有烤的熱熱的法國麵包佐鹹奶油或鵝肝醬....




這個麵包好好吃..我就做不出這種水準..外皮酥脆.內部濕潤.真的好好吃...


真希望我也能做出這樣的麵包.....太感動了.吃到這麼好吃的麵包..











這個蘿蔓生菜沙拉讓我有點意外.簡單的麵包丁淋上特調沙拉.裡面竟然還有烏魚子片ㄟ..好好吃.





 


這個前菜一出場就讓我驚呼了.好美的擺盤.看的出來廚師的巧手與創意.這種視覺享受好棒..




 


重要的是每一個餐點也都很好吃.可以感覺到廚師的用心..










我覺得餐廳很用心的希望滿足每一個來消費的客人而改變菜色..


法國餐廳也可以吃到日本料理..為了滿足客人的選擇.竟然還有生魚片呢..







 


 


後面上來的濃湯也穫得大家的喜愛~~這南瓜濃湯好濃~好濃~好好喝..





這個磨菇濃湯也好棒..就是一整個美味..好好喝~~











給懷孕的小女兒點的牛肉清湯也好棒..看起來很簡單的清湯吃的出來餐廳的用心..





 


中場來了一個~~野莓雪露~~也好好吃..吃的出來新鮮野莓的香味與酸甜...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主餐~~~阿嬤的白醬石斑魚佐南瓜泥~~





 


 


 


我的杏仁片佐脆皮鴨胸...那個鴨肉皮好酥脆.肉好嫩..好吃哦~





 


這個是枕頭牛排...忘了問為什麼叫做枕頭牛排.也不錯吃..









這個是菲力牛排..用的美國牛肉...女婿跟我分享一小片.想吃一下為什麼大家比較愛吃美國牛..


我不常吃牛排.吃不出來那裡好吃..但就是一個吃的經驗吧...



 


這是大明蝦干貝...全名忘了.





這是雪魚子鮭魚捲....





整體來說每一道菜都不錯.擺盤也很漂亮..賞心悅目呢..


最後的甜點也不馬虎..看這漂亮的擺盤.重點是每一道也都很好吃..





餐廳用不用心.廚師專不專業從這些餐點就看的出來..





每一個小餐點都很用心在做.感覺的到餐廳希望大家都吃的滿足又開心..


今天這一餐算是很棒的一個用餐經驗..





不愛笑的媽媽...不過她說她今天很開心呢...





二個漂亮寶貝...看到她們現在都很幸福.我感覺很欣慰也很開心..





小女婿今天還要上班沒有跟到班..很開心女兒回來我們渡過了一個愉快的午餐~~


一個女兒已經做媽媽了一個七月也即將做媽媽了~所以我們今天有四個媽媽一起過母親節


也在此先祝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高盧專廚餐廳~~


地址:高雄市中正四路53號


電話:(07) 2412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