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先吃飯,等我有空再跟大家聊天~~~~~不要客氣啦!!


 


 


~~~>>>


晚上回家看到新聞~~都是<海地>地震的消息,心情忽然有一點鬱卒~~


每次看到這種新聞就會讓我更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人要知足,更要活在當下~~


各位不彷想一想~~~~~


在<海地>地震的前一霎那~~~


如果一對情侶(或家人)正在吵架~~彼此恨死對方了,忽然地震來了~~


兩個怨偶(或家人)同歸於盡~~~那爭執又能得到什麼??


 


如果一對情侶正在談情說愛~妳儂我儂,忽然地震來了~~~結果??~~


所以大家要更珍惜你現在的愛人、家人~~~以免遺憾!


 


就像我正為了太胖而心情哇累~~~~那麼~~看看那些因為地震受災的人正無家可歸~~


你會慶幸你還<胖胖的活著>~~


 


就像我每次為了<皺皮>的饅頭而懊惱~~~~我真該高興饅頭只是醜~~卻很好吃~~


海地的那些災民~~現在都吃些什麼??


 


就像我每個月就要染一次白髮,而抱怨青春一去不複返~~~


但總比被壓在倒塌的房屋,而被灰塵染白頭髮的小女孩~~無助的求救好~~~


 


我不是很清楚我要講什麼??  ~~是一種心情的舒發吧!!


還是那句話~~~人要懂得知足~~更要惜福!!


老天爺~~請幫助海地受災的人吧!!




鹹豬肉的做法請參考~~~~原住民的拿手菜~山豬肉~~~~山豬肉套餐~~~~


鹹豬肉很下飯也是很棒的下酒菜~~


一次買個幾條五花肉醃一醃,凍起來~~想吃就拿出來煎或烤,就是很棒的一餐~~


偶而親朋好友來做客~~也可以很快的加菜,會讓妳的菜色加分不少~~


做法很簡單~~~就五花肉洗淨後,抹上一層鹽巴,再灑上大量的黑胡椒粉~~再加一點米酒醃起來~~


                            把肉放到保鮮盒內~~封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一天~~


                             第二天就可以吃了~~~用乾鍋煎到兩面金黃,或用烤箱烤也可以~~


                            沒有馬上要吃的就改放到冷凍庫存放~~想吃再拿出來解凍~~


 


大蒜鹹豬肉~~~利用煎豬肉的鍋子(不必放油了)先爆香蒜頭、辣椒~~


                           再把大蒜白先下鍋炒一下~~


接著再把蒜青放下去炒~~就可以調味了!


要注意~~~鍋子煎過鹹豬肉~會留下鹹份,不要一下子放太多鹽巴,免得太鹹~~


把炒好的大蒜先鋪在盤底~~~


再把切好的鹹豬肉鋪上去~~就好了!!


這是蕃茄炒蛋~~~


 


這是清水變雞湯煮的大頭菜~~~現在大頭菜正當季,便宜又好吃~


這個很簡單~~很清爽~~~低熱量~~~又高纖維


就用水把大頭菜煮熟~~加一點雞粉調味,再加一匙油~~就好了!!


這就是我們的午餐~~~~


新來的格友可能不知道~~我每天都會煮午餐,固定三道菜~~


現在沒有天天上菜~~因為開始重複了! 有新的做法或創意才會 PO 上來~~


我每天煮的菜量約是四、五個大人的量~~自己可以增減~~


祝大家用餐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