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威寶烤箱 7月3日 送修.......


隔了二周.台北公司來電告訴我.經過他們的測試烤箱沒有故障??


我跟他討論了之後.對方說要再幫我測試看看.如果沒問題就可以寄還給我了....


昨天8月3日..我又去電詢問...對方說真的找不出故障原因..已經寄回好市多了..


我覺得這台烤箱很奇怪呢...在我這裡明明不能用.去到台北卻乖乖的可以用了...


既然如此...那就找時間去好市多把烤箱幫回來囉...真的莫名其妙呢?


 


>>>>>>>>>>>>>>>>>>>>>>>>>>>>>>>>>>>>>>>>>>>>>>>


 


很久沒有做麵包了...以後做麵包的機會會更少.....


因為老公胃不好.醫生交代少吃發酵的麵包.....這麼一來.只有我一個人吃....


以後做一次麵包大概可以吃一個禮拜了.....也好....反正....唉.....算了.....


前幾天養了一小糰 隔夜酵種...總重只有150g....感謝winnie 的指導.我先試一小份看看....


麵包王子說做麵包要先養酵種...就是用非常少量的酵母.利用時間的轉化.使麵粉發酵...


再拿它來跟主麵糰一起攪打...再來做麵包...所以這個隔夜酵種又叫時間酵母....


如果有在看王子blog 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我也不會解釋啦...


我如果說錯了.也不要怪我...因為我真的沒什麼慧根.王子說的經驗與理論我都有看沒有懂...


不過~我倒是很有實驗精神...沒玩過的就來玩一次看看...


沒成功大不了再回來做我會的.....沒有壓力..


 


>>>>>>>>>>>>>>>>>>>>>>>>>>>>>>>>>>>>>>>>>>>>>>


 


這個酵種我用~~高粉100g + 水70g +鹽1/4小匙 +酵母粉1/16小匙~~


先把全部材料攪拌成團..室溫發酵至二倍大.再放冰箱冷藏12~16小時....


我有一個問題呢....它在室溫發了6個小時才到二倍大呢....那龜勒蛇......


我聞了一下.沒有酸味.是淡淡的果香呢...這樣算正常嗎?....


有沒有高人要指點一下......




隔天我拿來加入平常用的<金牌吐司>食譜一起攪打.....有減少酵母的量...


我發現打好的麵糰好軟..有一點濕...跟平常的麵糰不太一樣ㄟ...不會說.....




一包臘腸有四根.就做四個..其他四個做港式波蘿....這就可以讓我吃一個禮拜囉....



畫了四條線...抹上二種蒜香抹醬...紅配綠..狗臭屁...沒想到真美..





 


切開這樣可以看的出來麵包的組織有什麼差別嗎?.....


我看不懂...但我吃的出來.這麵包的彈性與柔軟度真的不一樣ㄟ....


看來<時間酵母>有發揮了它該有的表現.....我喜歡這個麵包....




我更喜歡這樣的搭配...好吃極了....


這樣的<時間>值得投資...會有好報酬的.......給自己一個<讚>啦...




還烤了一個<低渣食物>....優格戚風蛋糕...


老公星期五要做全身健檢.醫院交代前二天只能吃低渣食物..如清粥.白吐司.餅乾.清蛋糕~~


整天吃清粥會受不了吧...所以烤一個蛋糕....不能抹鮮奶油.果醬的清蛋糕....


PS~低渣食物就是放無屎的食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