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誠品書局買了二本<法式鹹蛋糕>的書籍..

 

因為二個作者做法完全不同.很難二選一.只好都買了...

 

我是衝著裡面說的一句話.動了購買回來參考的心.....

 

她說法國人利用沒吃完的菜.用不完的食材拿來做鹹蛋糕....

 

這個法式鹹蛋糕是法國人的國民美食..家常鹹點....做法看起來又不難...

 

誰知道我第一次出手就失敗了......妳們往下看就知道了....

 


 

基本麵糊食譜~~A高粉120g / 低粉60g / 泡打粉一小匙

 

                            B蛋一個 / 沙拉油2.5大匙 / 糖一大匙 / 鹽1/4小匙

 

                            C 牛奶100g /鮮奶油100g

 

這是參考 林幸子日本老師的書..

 

做法~~先把粉類裝在塑膠袋內搖一搖...

 

~~雞蛋.鹽.油.糖一起喇喇ㄟ...不用打發..(這就是讓我動心想做的原因)

 


 

再加入牛奶.鮮奶油一起拌勻...最後加入粉類再拌勻就好了.......(有夠簡單了吧)

 

接下來這個<黃金玉米粒>妳們昨天見過面了...應該不陌生吧....

 

它就符合上述的條件..就是沒吃完的菜...拿來喇喇ㄟ...就是玉米麵糊....先倒一半進模型內...

 

中間擺上一層酪梨( 做披薩剩下來的.這也很眼熟吧~)...再擺上一層水煮蛋.....

 

把剩下的麵糊填滿烤模...用180度烤約40分鐘.....測試一下.麵糊不會沾粘就好了.....

 

脫模後的蛋糕看起來沒怎麼上色.....

 

書上說要烤50分鐘..我只烤40分鐘...怕烤太久蛋糕變乾了...

 


 

來看看我所謂失敗的鹹蛋糕吧...

 

妳們有發現嗎?...這蛋糕烤起來竟然沒有氣孔..(食譜裡有加泡打粉呢)..雖然切面很漂亮....

 

吃起來比發糕還要扎實...認真說起來應該是比較像<鹹粿>......

 

而且吃起來不鹹..應該說沒有我想像的鹹.....這是可以自己調整啦...

 

只是不明白..法國ㄟ阿兜ㄚ都喜歡這樣吃嗎?????

 


 

最奇怪的是......為什麼我吃到酪梨的時候味道是<>的....莫非酪梨不能加熱....?

 

我百思不解...在我做鹹蛋糕之前我才用酪梨烤了一個披薩...

 

吃起來不會苦呀?...(它們是同一顆酪梨呢)

 

只是烘烤的時間長短不同......披薩烤約10分鐘....這蛋糕烤了40分鐘....

 

有誰可以告訴我...這是為什麼嗎?....

 

我跟酪梨真的不熟..才第一次用就有二種結果??...

 

是溫度讓酪梨產生化學變化了嗎?...所以酪梨只能生吃.或當沙拉吃.不能加熱?....

 

後來這個鹹蛋糕我拿去給 ....當下午茶點心了...

 

不甘心...我要再來做一次沒有酪梨的.....那ㄟ安ㄋㄟ...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另一本書的做法...等我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