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加盟店的老闆娘送我一包<竹山ㄟ蕃薯>..


大家都知道竹山的蕃薯好吃是有名的...地質的關係吧...


蕃薯好不好吃其實也有季節性..而這個時候正是最好吃的時期...


地瓜太多了.除了拿來煮蕃薯飯之外.想辦法拿來做麵包.也是很好消化的一種方式...


地瓜一條.去皮切片用電鍋蒸熟.悶約10分鐘後.加入20g的奶油.糖10g..因為這地瓜太甜了...


把地瓜拌成地瓜泥..用擠花袋裝起來備用...





打一份<金牌吐司麵團>.把它分成8份...取一個麵團.把它桿圓....


本來我要用昨天po的那個整形方式來放地瓜泥的...不知怎麼的....靈機一動改變主意了...


把麵團劃出四個刀口....當下我並沒有什麼想法.就想隨便玩玩...


於是就做成這樣的整形了.....看懂了嗎?..乍看來跟昨天po的那個整形很像...但卻不.....





說不出來這像什麼?..但是我亂畫出來的...像一個寶盒.....擠上地瓜泥...



再灑上杏仁粒....麵包表面刷一層蛋汁..用190度烤約20分就好了...


它像不像一個<風車>...很可愛的造型呢....


這地瓜本身水份很足.沒有過度加糖.仍然非常甜蜜好吃...我喜歡這個麵包...


剩下來的地瓜應該可以再如法炮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