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韻芬說: 我喜歡二種花...一個是<有錢花>.一個是<盡量花>...這二種我也都喜歡


做了這個麵包不知道要把它取什麼名字...後來想想就叫它<雞蛋花>...


好冷哦...跟上面的開場白一點關係也沒有......


哈....對呀..寒流來了.當然很冷....哇...這個更冷...


 


>>>>>>>>>>>>>>>>>>>>>>>>>>>>>>>>>>>>>>>>>



                                                                     



昨天星期六中午.格友bobo 一家人從台南來.先到我們店裡吃麵線...


她說晚點她們也要去看寵物展.她們家沒有養狗狗.可是大家都很愛狗狗....


她一到門口我就認出她來了.跟她格子裡照片的人一模一樣...


我有一點被嚇一跳說: 妳怎麼沒先跟我說妳們要來....


害我都沒準備.不知道要拿什麼招待她們..真不好意思...


 


她們先吃了麵線.我們一邊聊天.bobo 的兒子好可愛.問我是媽媽的什麼朋友?..


bobo跟他說是:格友..就是網路上的朋友...


哈..小朋友大概很難理解大人的世界裡.正有一種很微妙的友誼在網路上開花結果...


因為我站在桌邊跟她們聊天..她兒子抬頭就看到我的牙齒後面有鑲<銀牙>..


很天真的問我為什麼牙齒是<金的>????...他還分不清楚<金>或<銀>..


害我很不好意思的趕快給他做個機會教育~~


.叫他要好好的刷牙.以後才不用像ㄚ姨一樣裝假牙...


還有..蛀牙很痛哦...ㄚ姨小時候就是愛吃糖才會這樣.....(嘻..真尷尬.初見面..)


後來我還帶Q比下來跟小朋友玩...他們玩的好開心..


真奇妙...我們就像很熟的朋友般.bobo的先生也很好相處.真的是另人難忘的一天...


 


>>>>>>>>>>>>>>>>>>>>>>>>>>>>>>>>>>>>>>>


 


今天是聖誕節..中午帶媽媽出去吃午餐..順便去看一下漢神巨蛋舉辦的寵物大展...


去看展覽的人都把自己的狗狗.或貓咪打扮的很漂亮..就是要讓大家讚美一下..


我們家的Q比沒有去.因為我們要先去吃飯.帶著狗狗不方便..很可惜沒讓它去見識一下..


不過~爸爸有幫它買了一些寵物食品跟零食.回來慰勞一下Q比看家的辛苦..


 


>>>>>>>>>>>>>>>>>>>>>>>>>>>>>>>>>>>>>>>


 


 


打了一個麵團.加了200g的餵養老麵....(就上次介紹的那個)


這個老麵的活力超強的.我重複餵養一個多禮拜了..每次加水.加粉之後它就發的很高.活力十足..


麵團裡還加了一些堅果.雜糧粉...我把麵團分成三份...


其中一份又加了黑麥粉&巧克力粉..再分成二份..(做這個麵包可以用妳平常習慣的食譜)


滾圓.鬆弛過後.先在白色麵團裡包入地瓜泥...




把包好的麵團灑上一層有一點厚的<高粉>.可避免等一下外面的黑色麵皮跟白色麵包黏在一起.就分不出層次了..


再把黑麥麵團桿開成一個大大的圓形麵皮.要能包住白色麵包。。


把收口捏緊後.做最後發酵...


約過了30分鐘後.在黑麥麵皮上用刀片劃出割痕.不要太深.稍為割到一點裡面的麵包沒關係..


分別把五個麵皮翻開來...就成了一朵花的樣子了..


發酵到60分鐘左右.在麵包中間點上黑芝麻.先用上火200度/下火200度烤約10分鐘...


再改用上火180/下火160再烤15分鐘...麵包花就開了...


看那可愛的花瓣還會翹起來呢...因為灑了高粉.讓花瓣很容易撕開來了..層次分明..




切開後的二個麵包好像二頂帽子..又像二個動物的耳朵..真的很可愛呢..




上面開場的答案在這裡啦....因為麵包裡面有一個雞蛋?...


不是啦...那是<地瓜泥>啦....有像一個蛋吧..


最後不得不提一下老麵..讓這個麵包好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