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紀錄了二種法國麵包的做法..有很多疑問需要找到答案.


好開心小顏給我一些她做麵包的經驗做參考..(還好我有po上來.賺到~..)


我等不及今天馬上又打了一份麵團..依照小顏的建議的方法再試一次..


不過今天的食譜有些調整..


 


前一天先完成一個<液種>或<老麵>......


@..高粉100g+水100g+一咪咪酵母粉.讓它室溫發酵8~10小時..再冷藏一夜..


 


主麵團..法國麵粉210g   水120g   麥芽精少許   鹽一小匙(6g)   酵母粉1/2小匙     液種一份(約200g)


 


因為我的法國粉吸水性較強..所以我一邊攪打有再加少許的水做調整..


完成的麵團第一次發酵60分鐘...將麵團翻面一次..再讓它發60分鐘...


因為卡到我要開攤了.沒空分割麵團.所以我就再把它翻面一次..又發了30分鐘..


將麵團倒扣出來.分割成二份..輕輕做三折..再讓它中間發酵約50分鐘..


我之前的中間發酵都只用30分鐘..這次有讓麵團發的更鬆軟.更大一點...


以下看到的就是...



整形的手法還要再加強..盡量保留氣泡...真的不容易....(我太粗手粗腳了...)



今天的後發時間有延長了..大約90分鐘..麵包看起來有二倍大了..







喔~~剛好bobo帶著她兒子.女兒來吃麵線..我就請她一起看我如何使用蒸氣..麵包入爐..


然後我們就一起在烤箱旁邊研究.等待...希望可以看到麵包爆裂開來...


結果沒有....它只是變的更胖...



就這樣囉...我今天的畫線有比較淺了ㄟ...可是還是沒有像小顏烤的那樣會裂很大...烤箱的關係吧..



可是這麵包一出爐好香哦...我迫不及待的馬上切開來看..順便與bobo分享.


.她們家的小朋友好喜歡呢...一邊吃還一直說:跟外面賣的一樣ㄟ..好好吃哦...


(哦...小朋友真貼心..說的都是kodo阿姨喜歡聽的啦...下次來我再烤給你們吃..)



今天的法國麵包一樣外皮很脆哦..一切開就是霹靂啪啦的聲音..看這個裂痕就知道了...



麵包裡面也很Q.還很濕潤..因為老麵的關係還有一點微酸...但很好吃...



因為整形的關係吧..還有中間鬆弛的時間夠長..後發也延長時間了...


所以今天的法國氣孔有比上次的多一些了..希望下次再挑戰還會更好..



後來bobo要帶小朋友去科工館看恐龍展了..


我把另外一條法國麵包送給她..


bobo她兒子好開心哦..沒看過小朋友這麼愛吃法國麵包的...


 


等我忙完了..弟媳拿了今天的報紙給我看....吳寶春法國麵包大搜密


真巧~~吳寶春師傅今天也在報上示範了法國麵包的做法呢...(這好像專門給偶參考的啦..)


我趕緊把這張報紙收起來..下次也來試試寶春老師的食譜.


再跟大家報告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