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134

最近豬價大漲豬肉太貴改吃素了嗎?...哈~並沒有.這是上個月做的啦.拿出來墊檔的...(吐舌頭)

我已經有一陣子沒有做饅頭.包子了.因為有點懶.沒有動力~(聳肩)

這二天大家應該都感受到整個消費市場漲聲連連.很多東西已經悄悄漲價了..

過年前就爆發小豬下痢的事件.農委會撲殺了很多小豬...

這個事件的後遺症就是在未來的半年之後會沒有豬可以殺.市場的供需會出現斷層~

這對一般的老百姓可能影響不大.大不了就是少吃肉.可對我們就很嚴重了

沒有豬肉政府會進口國外的豬肉因應市場的需求.可是我們用的是內臟...內臟是不能進口的

所以我們即將面臨一個暫停營業的情況.或是半做半休息...有貨就做.沒貨就休..

那怎麼辦?...沒有替代品嗎?.....沒有ㄟ...只能涼拌囉..

希望後續政府還能提出更好的因應方法.整個事件可以有轉機..先觀望囉~!! 

DSC08120

人講吃魚吃肉嘛愛菜甲.常常吃肉包子也會膩.所以我都會做一些菜包搭配著吃早餐.

手上又剛好有南瓜.就打個南瓜麵團...做素包就是很健康的感覺~

DSC08121

因為是要做成麥穗包.所以麵皮只要壓平桿開就可以了.不必像包包子桿成中間厚外圍薄的麵皮

DSC08122

 我喜歡做麥穗包..因為可以包入很多內餡喔.不像包子不容易包起來.麥穗包好控制多了..

DSC08124

 很多人跟我說麥穗包不好包...怎麼會?..我覺得這比包子容易呢.又很快..

DSC08123

之前有PO過麥穗包的包法了.等我找出來連結一下給大家參考.真的不難啦.. 

我都覺得妳會包水餃就沒問題了....嘻... 

DSC08125

 麥穗包的包法參考~~

DSC08126

 

這蒸好的包子拍起來顏色都失真了.怎麼那麼慘白.....(皺眉) 

DSC08132  

 

如果~~豬價繼續漲.那我們就準備吃素吧?...

吃素也很好呀..粉健康呢. ...^0^...

DSC08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