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16

還記得上個月有一天我半夜肩膀痛到醒嗎?說真的我自己有嚇到呢.

.....因為沒有這樣痛過......那種經驗讓人害怕....以為我的手中風了....(嗚~)

我覺得有句話說的很好~不見棺材不掉淚~.

人都是要在遇到了<某些事>才願意改變.尤其是<健康>這件事..

 

就因為這樣我決定要為自己買一台~壓麵機~...

這台壓麵機早在很久之前就看到格友買了.只是看到的分享不多.讓我一直沒太大興趣.

再加上我們人口就二個..吃的不多啦.除非多做了分享給親朋好友或寄給女兒..

要不然實在不用為了做饅頭去買一台壓麵機.還要找個地方給它<住>.它的大小跟一台攪拌機的空間差不多呢~!

可是~後來想想如果要玩麵粉玩的久一點又不傷害到自己的健康.好像需要為我這二隻快殘廢的雙手找到<幫手>才行

所以~我問了幾位買過的格友用過的心得後.大家的反應都說:好用...我就也給他敗了

 

這個壓麵機是大陸做的.下訂單要等二個星期才能收到壓麵機.

因為大陸使用的電壓是220V的.所以一定要買一台變壓器才能使用.所以壓麵機+變壓器=6600元

它除了可以延壓麵團做饅頭.還可以做麵條...喔~這機器有附一個做麵條的工具

這個壓麵機有24 KG重呢.光是那個馬達好大一個就粗勇ㄟ.看起來應該很耐操...嘿嘿..嘿..

我已經想好了.有了這一台壓麵機有機會就可以來做個<丹麥麵包><羅宋><牛角>這些需要一直重複延壓的麵包.

機器既然買了我一定會想辦法讓它發揮到最大的經濟價值......(挑眉~)^_^...

 

DSC07917

第一次使用壓麵機之前我有先打一個麵團來~洗機器~.

先把機器上面的油漬用清潔劑擦乾淨.再把麵團重複延壓幾次把滾輪上的髒污去除. 才能開始使用喔~!!

嚴格來說前前後後我大概延壓了20~30回才洗乾淨呢..

DSC07935

 

接著再打一個鮮奶饅頭的麵團.我故意不把麵團打到很光滑只讓它稍為成糰而已.再給它集中托高..哈..有畫面吧....哈..

接下來就可以把麵團放上去壓...壓...壓....壓....了.

嘿~這壓麵機真好玩呢.有了這個新玩具以後歐巴桑有的玩囉~!! 

DSC07936DSC07937

 

麵皮壓到很光滑之後 就可以捲起來切割了..看的出來這饅頭好像擦了 SK- 11般的細咪咪呢..

很明顯的看的出來跟以前用手桿的不一樣呀...

DSC07944DSC07939

 

 不過問題來了....這樣的饅頭感覺好扎實喔.後發好久都沒怎麼長大呢?

以前手桿後發大約30分鐘就可以蒸了.天氣冷大概要50分鐘.就是要自己觀察囉..

所以這個部分我還要再拿捏才行..

 

DSC07945

 

 每次蒸饅頭打開蒸籠蓋子就像在開獎勒.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不過這回我可樂了..^0^..

看到了嗎?...好美的饅頭呀...只是因為擺的太密集了啦.都黏在一起KISS了...哈... 

DSC07946

 這樣看起來有沒有更清楚呀?..這跟外面賣的饅頭一樣好細緻喔..迫不及待趕快請試吃大隊來試吃看看..

結果大家都說好好吃喔.這饅頭比手桿的更Q更扎實...不過我比較喜歡鬆軟一點的口感.

看來我還要跟我的壓麵機好好的培養一下感情才行.再做出我喜歡的饅頭..

等我有空再來玩...

 

DSC07947

這是用壓麵機做的南瓜麵條~~可以調整二種寬度.真的好玩...^0^..

下次有新作品再來分享啦~!!

DSC079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