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81

一個年快過去了.大家開始大掃除了嗎?.開始準備年貨了嗎?.

再過幾天就是冬至了.今天高雄開始下雨了.老一輩的人說這是<報頭>就是預告一個節令的到來..

冬天氣候多變.尤其是這幾年氣候異常的很嚴重.早晚溫差好大.一不小心就感冒了...

前一陣子老公從越南回來就接著感冒了.一直咳嗽不停.晚上都要坐著睡覺..

醫生也看了好幾回了卻不見改善.

我忽然想到很久以前在于美人的廣播中聽到她推薦咳嗽可以吃歐陽英老師的~止咳蓮藕羹~

剛好我之前跟台南白河鎮農會買了一些蓮藕粉.翻了一下歐陽英老師的書找到做法..

 

 

材料: 黑糖二大匙   紅棗七~八顆   薑片二~三片   枸杞十顆  蓮藕粉二大匙

 

做法: 除了蓮藕粉外.先把其他材料加水煮約20分鐘..最後加入蓮藕粉快速拌一下就可熄火了

        稍為放個五分鐘就可以趁熱吃了..

      

 

這就是我在有機店買的純黑糖.自己要吃的用好一點的.. 

DSC07688

有機的紅棗..一般中藥店賣的紅棗也可以..

DSC07683

台南白河鎮農會賣的蓮藕粉...

DSC07687

外面賣的蓮藕粉有很多不純的.我又不會分辦所以還是跟比較能信賴的農會買來的安心..

DSC07685

 

DSC07684

煮好的蓮藕羹很好喝喔.我沒有完全照食譜煮啦.喜歡甜一點就多一點黑糖...哈..雨神(蒼蠅)貪甜啦..

妳也可以一次多煮一點黑糖紅棗水冰起來.可以分二.三次喝.

每次要吃再煮滾了下蓮藕粉就可以吃了..

DSC07680  

蓮藕粉會膨脹.吃起來有一點像果凍的感覺.還不錯吃喔..至於吃這個真的有效嗎?

我不太確定ㄟ..因為老公咳太久效果沒有很明顯.反倒是我後來也有一咳嗽喝一喝就好了..

或許是咳嗽的屬性不同吧.有冷咳.熱咳.乾咳..不知道比較適合那一種..

我想這個應該只適合感冒初期的咳嗽喝吧.真的感冒太久了.咳嗽太嚴重還是要看醫生啦..

畢竟這算是養生的湯品.天氣冷了覺得喉嚨不太舒服卡卡的就可以煮一碗喝一喝..

天冷了.喝一碗熱熱的甜湯也不錯呀..

 

DSC07682

最近很懶也很忙.也不知道在忙什麼~

沒有動力寫部落格.格友都跑到臉書去了.部落格感覺好空虛.. 

雖然已經搬好了家.還是很怕奇摩關了之後會失去什麼?

年關將近.會有很多事情要開始忙了.......有空再上來PO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