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50

上星期去越南七逃.好死不死的讓我們遇到那個把菲律賓掃的面目全非的<飛燕>颱風..

這隻燕子掃過菲律賓後直撲越南.害我們後面三天的行程被迫取消了.(有空再來說......)

沒想到一回到台灣又遇到另一個颱風.這個颱風的名字叫做<搬家>...

其實這個<搬家>颱風已經在台灣上空盤旋很久了.那個氣流來自於<奇摩>.搞著一大堆部落客雞飛狗跳的..

不管搬到那裡都不是很順利.系統用不習慣啦.什麼容量不夠啦.破圖啦.文章.照片沒有全部搬完啦....一大堆問題...

大家一直相傳搬家之後.奇摩到12月關站之後文章內的照片就會消失..

我一直以為我可以閃過這個風暴.因為大家說的那些問題我都沒有..沒想到....

經過美美小燕子去函問了阿痞(痞客邦)之後.證實我們一開始搬家匯入的格式不對...

看不懂我說什麼的人可以去小燕子家看看回信.我不再說明啦...(頭痛~)

後來我又看到小津分享的搬家方法.才知道我們一開始的操作都不對啦.才會出現這些問題..

又後來熱心的pure 推薦我去看min 分享的搬家文章.

我終於又重新搬家一次了..

 

 

DSC07232

一開始我想請姪子再利用遠端搖控的方式再幫我搬一次家.

可是我打電話又找不到他.加上我能用電腦的時間已經很晚了.想想還是算了吧.我自己自力救濟...

於是我很認真的把 min 分享的搬家文章 看了又看.決定自己來搬搬看...

首先~~我把在痞客邦發表的新文章.開一個新的資料夾.設一個分類先把它們抓到那個分類裡面..

(這個部份小津有很詳細的分享.可以去看看...)再把我之前搬進來的舊文全部刪除掉..

我的媽呀..我有1671篇文章呢.一次最多只能刪100篇..歐巴桑我按到手軟...

聽說還要刪照片.可是我在奇摩就沒有習慣把照片存在相簿裡.現在到痞客邦也沒有存照片..

所以我想文章刪掉了照片應該也會不見了吧!所以我沒有把相簿的照片刪除..(問題來了....)

再來就可以做重新匯入的動作了...

因為上次搬家時我的備份有留在我電腦的資料夾中.所以不需要重新下載備份.也不用解壓縮檔了..

所以我就照著min 的教學找到那個文字文件的檔案.再把它解成zip 檔就可以重新匯入了...

我也不會說明啦.反正妳去min 家看她寫的很詳細.連我這種電腦白痴的歐巴桑都可以搞定了.大家一定沒問題啦..

匯完之後沒多久就收到痞客邦的e mail 來信說已經把我1671篇文章全部匯入完成了.很快ㄟ..

比我想像中的容易很多...嘿~~我自己搬的呢..^0^..我也有點不相信我辦到了..

 

 

DSC07241  

 

昨晚因為確定文章有匯入了.我就去睡覺了.想說阿痞說補圖要七天的工作天.就不用急了...

沒想到我今天晚上回家一看.哇賽~~效率也太好了吧..(掌聲鼓勵一下)

不到一天的功夫我的文章.照片都回來啦.我有照min教的點幾張照片來看看.確定照片來自於痞客邦沒錯..

這樣是否表示我已經重新搬家完畢了?..搬家成功了呢???

我先把昨天存在新的資料夾的文章重新分類完成後.又看了很多舊文的照片都沒問題.

想說這樣一來應該沒問題了.後來又去看了一下我的相簿.結果慘了...

我的照片因為都沒有刪除.現在重新搬一次之後照片變成二倍了.這樣有問題嗎??..(挫勒等.....)

我有去問達人了.還沒得到解答..等我知道有沒有要緊再來告訴大家..(希望沒事..)

如果妳不想跟我犯同樣的錯誤.記得刪完舊文也把相片刪一刪吧.免得後面又有問題...

 

好啦...搬到這裡我還是不確定我安全過關了沒.看來還是要等到12月奇摩關站之後才見分曉..

 

這個搬家颱風過了.我就可以安心的來整理一下我的旅遊照片了.有空再慢慢分享..

為了這件事我很多天都沒辦法定下心來po文.心情真的粉不好呢...

有一度想要不轉搬到隨意窩好了...我一開始也去開戶啦.一個空戶頭在那兒呢..

可是~說真的.我有很認真的研究了一下隨意窩.就是一整個不順.不好玩..只好放棄....

現在也只能暫時這樣啦....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搬家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