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人生命中都有很多轉折,求學、就業、結婚、生子,沒有人知道在那一個階段會發生甚麼事,然後影響了你未來的一生。我仔細想了一下,對我而言,婚姻破裂後那陣子的心情起落影響我最大!
      剛開始連我自己都沒辦法接受婚姻失敗的事實,不知道為什麼把自己搞得這麼糟,我曾經自怨自艾的讓自己墮落,學抽煙、喝酒,想要讓自己爛到底。但是抽煙會嗆到,喝酒會頭痛,於是我並沒有學會這些!直到有一天美莉來找我,要我去參加晚晴協會的一個活動,活動中的每個人都是單親。但他們都已經走過人生的最低潮,所以讓我看起來大都很快樂!我才自問:別人能,為什麼我不能?於是我下了一個決定,>>>>>去晚晴協會找人協談 <<<<<打開心理的結。

       接下來又很積極的報名市政府在生命線辦的一個《生涯規劃》的課,為期一個禮拜。這堂課就是改變我未來最具有影響力的一堂。在那幾天我學到了

星星先認識自己,要愛自己,要接受自己,不管你的外在條件如何?先充實自己,建立自信。

星星用紙、筆清楚的寫下自己的願望,如>>錢、汽車、房子,旅行>>>>再依照自己能力做得到的事,分為短期、中期、長期可完成的進度去做。

星星要勇敢的認錯,大聲的說出自己的缺點,如>>驕傲、小氣,懶散,沒耐心>>>>在同學面前自己說我一定要改過,這需要勇氣!

星星最後同學一起分享上課的心得,這個過程中每個同學都曾經痛哭流淚,也感覺內心有被洗滌過,就像重生一樣。

       我不知道當時的同學現在如何?但對我而言,啟發性很大,我後來做任何事都會提醒自己回到原點再想一想?真正可以調整自己的腳步!所以我常說心態調整一下,事情就會轉變!

      紅玫瑰不管你現在遇到什麼問題,要積極的去找一個方法或一件事,去做,讓你的生命有新的轉淚點,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