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現在還有什麼事讓我牽掛的話,應該只有老媽。媽媽從小就沒有父母,由舅公養大,對他而言,三個子女就是這世界上唯一的親人。她一直很驕傲她沒有讀過書,卻可以把三個小孩帶得很乖,只是因為老爸當時事業發生重大變故,導致我們三個小孩都沒有受高等教育,老哥國小畢業就去當學徒做西工,我國中畢業就在家裡做家事,無法升學,連小弟也是國中畢業就去當學徒。還好我們三個都很爭氣,沒有成為社會問題,老哥一手功夫在西工界可是一等一,只可惜英年早逝〈肝癌〉,老弟在自己的工作領域也有成就,至於我長期做生意也過得去。
       媽媽長久以來身體不好,常感嘆久病無孝子,哥往生後媽媽跟老弟住,婆媳問題搞得老媽非常不快樂,有一點輕微的憂鬱症,常常覺得大家不關心她,也喜歡疑神疑鬼,很神經質,常常亂猜疑別人的話,更喜歡自怨自艾,搞得我不知道要如何安撫她!

       最討厭她常說:我是一個乞丐婆,沒人要;活著要做什麼?>>>>>或我是這麼顧人怨嗎?>>>>我只剩妳一個女兒,不吵妳要吵誰?>>>>沒人要理我,那我去死算了!等等!每每遇到老媽發勞騷,我就會崩潰,情緒錯亂,希望有一個地洞讓我鑽進去,要不就是讓自己在這個地球消失,聽不到也看不到一了百了。因為這樣的勞騷已經重復十幾年了,內容沒變過,老媽還要說:我沒說過!

       老媽的無理取鬧常讓我覺得我很不孝,無法解決她的痛苦,真不知道要怎麼做?一直告訴自己老媽已經年紀一大把了,只能接受這一切,真的很無奈;昨天媽媽又打電話來發勞騷,婆媳問題沒完沒了,我勸不了她也無法要求媳婦該怎麼做?氣到想跳樓!如果我走可以解決一切,那我會讓它結束。>>>>>不要逼我<<<<<<<破碎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