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關將近,這幾天台鐵,高鐵開始賣票,不記得多久沒搭火車了,讓我想起十幾年前因為要出國搭火車的糗事!
        話說從前>>>目的地>>>泰國之旅>>>>從宜蘭的蘇澳新站搭火車到桃園,林姐會來接我,送我去桃園機場搭飛機。

        凌晨四點,我拖著兩大箱厚重的行李到達蘇澳新站,站內空無一人,剪了票,走上樓梯要過兩個月台的天橋再下樓梯,說得遲那時快,火車進站了,我加緊腳步快步下樓梯>>>>忽然間發覺火車緩緩的又動了,一下子還來不及反應,大叫了起來:喂!等一下,我還沒上車耶!火車走了>>>>>我傻眼了!兩手提著行李,兩腳僵硬的站在樓梯間,哇哩勒!疑惑

        下月台仔細一看,原來月台空無一人,所以火車停一下就又走了,車聲隆隆它聽不到我的腳步聲,所以>>>>。這下慘了!下一班車還要等40分鐘,我跟林姐約九點車站見,肯定會遲到,一定要想辦法打電話給林姐〈十幾年前還沒有手機〉,以免林姐空等>>>>第一次追火車!

        火車又來了,這次順利的上車了,睡了一下醒過來發現快到基隆了,心想這個大站停靠時間應該會比較長,下車去打個電話給林姐,於是車一停我就趕快下去打電話;真好!終於連絡上了,轉身要回火車上,看見火車已經開始滑動又要走了,我拔腿就跑>>>>>來不及了>>>>>>>第二次追火車!

        我急得跳腳,我的行李還在火車上呢!怎麼辦?於是我找上站長幫忙說明情況!站長叫我趕快出站搭計程車到下一個停靠站〈七堵站〉去堵堵看,也許可以趕上,如果沒有趕到他會請同仁幫忙找到行李先拿下來。看來別無他法>>>>>>>第三次坐計程車追火車!

        下了計程車丟了錢,快速衝進剪票口,剪票員指著月台方向說:車來了,快跑!〈奇怪!他怎麼知道我是來追火車的,也沒跟我要票?我臉上有寫?>>>>>由此看來,台鐵的狀況處理能力不錯!真是感謝!〉終於我趕上火車了,也找到行李了,順利的在約定時間到達桃園,還好沒有影響到搭飛機的時間,否則又要追飛機,那肯定死了!

         這一次經驗一輩子忘不了,又好氣又好笑,找不到人比我更糗了吧!現在想起來就是一個笑話,想當時可笑不出來,記憶深刻呢!吐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