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人都有宗教信仰,有人蒙神感昭,願意無條件的付出奉獻,為神工作or替神為人們做公益,行善為樂,令人敬佩!紅心
       世界各國各種宗教的緣由不同,禮儀也不同,但是教人為善的教義都一樣。我的宗教是>道教<<<我拿香拜拜,我拜佛,也信耶穌〈我沒有進過教會〉,我遵從的是>>道理<<的教!不管你是什麼教?只要道理是對的,我都信!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滿口仁義道德,做的事卻是狗屁嘮叨,讓人無法信服!

       舉個例說〈這是真人真事〉,在我決定讓出第一家超商時,接手的老板答應我讓我暫住一個月,等女兒放暑假再搬家,當時真是感謝!為了不造成他們的困擾,我每天早出晚歸,儘量不在店裡逗留以免瓜田李下。

       過了兩個禮拜,老板開始請   師父來店裡看風水,貼符咒,我不懂為什麼?他說:他想在三樓設置佛堂,但礙於我們還在暫住很不方便,希望我們可以提前搬出!這個時候我真的沒地方可去,等女兒放暑假就要搬到宜蘭去,現在我真的無處可走,希望老板幫忙一下!結果他發了很大的脾氣,我們起了爭執吵了起來,我一生氣脫口而出說:無彩你冽虔誠拜佛,你這麼沒度量,你的神明也不會保佑你的!他更生氣了,破口大罵,倖倖離去,我第一次不相信拜佛的人就是好人!破碎的心

      例二〈這也是真人真事〉,一次意外,我撞倒一個老太太,小腿血管破裂開了一個大刀,住院十幾天,其間我天天去探望並告知我的處境、與經濟狀況,希望他能體量,我會盡可能的負責任,包括醫藥費跟賠償!老太太一直強調她們是拜佛,不會黑白來,叫我放心!

       but   等到真正談理賠時,老太太翻臉了,還暗示我說:我親戚在前鎮區做代表,他說如果我不好談判就拿一條腿來換!我一聽火大了,耶>>>妳不是說妳拜佛的,怎麼一講到錢,態度就不一樣了,我很生氣說:我已經表明我會負責了,妳們這樣嗆聲,好!要腿一條,要錢沒有!老太太看我生氣了才改口安撫我說:無啦!無啦!我再一次不相信拜佛的人就是好人!破碎的心

      到現在為止,我的想法沒變,有心行善就去做,我捐款給慈善機構、社福團體,認養就學兒童,就是一份心意,與任何宗教無關。你認為是對的就去做,求神拜佛只求心安,不要藉此滿口仁義道德,信與不信就在一念之間,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