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喜歡義大利麵~~


我一向有研發的精神,買了好幾本相關的書回來試做~但好像一直做不出好味道。


直到有一次在緯來日本台的一個節目>>>搶救貧窮大作戰<<<<


看到一個個案;節目中介紹有一家在義大利很有名的餐廳,賣得最好的麵就是<培根蒜辣麵>!星星


       日本的這一家義大利麵餐廳的老板就是到國外取經後,回日本發揚光大,也做出好成績。

 

這次被搶救的店主要學的就是這道義大利麵;

 

它是一道用橄欖油清炒的麵,沒有太多的配料,做法也非常簡單,但是卻非常好吃。

 

我看完後依樣劃胡蘆也試了一下,哇!媽媽咪呀!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義大利麵了!吐舌頭

 

        其實有時候美食不需要太複雜,簡單的做反而更能吃出美味。

 

後來我開>>義法廚房<<也把這道麵列入菜單裡,沒想到真的成為店裡的招牌麵,賣得最好!

 

〈後來店收掉了,還有客人告訴我很懷念我們的蒜辣麵,哎呀!真是英雄所見畧同,感動呢!〉

 

        現在我把做法公開,有興趣的老饕,不彷試試看,包君滿意!

 

>>祝各位用餐愉快<<<

 

 

 

 

   材料:橄欖油2大匙、蒜片三個、辣椒少許、巴西里〈荷蘭芹〉少許,培根50g、義大利麵一人份、雞粉少許、水一大湯匙

 

   做法:鍋子內放橄欖油熱鍋,先把蒜片放入,小火煎至金黃〈不要炒焦了〉再放辣椒與巴西里放下,

 

接著放入培根續炒至香味出來,再加入水、義大利麵,炒至快收汁,再加雞粉調味。

 

               重點來了,在完全收汁前再加入一匙橄欖油讓義大利麵>>乳化<<這個最後的動作就是美味的關鍵!

 

可讓麵完全與湯汁融合,吃起來很入味。

 

 

 

 

 

   PS:上述的辣椒可隨各人喜好加入,我個人覺得越辣越好吃,

 

這道麵非常可以吃到義大利麵那種小麥杜蘭粉的麵香,又因沒有過多的醬汁,所以最能吃出麵條的Q感!真的很好吃。

 

           吃完後,再來一杯義式冰咖啡,就是人生最大的滿足!如果可以再來一個蛋糕,生日蛋糕哇哩勒!幸福又美滿呢!<<<

 

           喜歡嗎?那就動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