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和女兒談起過去,回想小時候坎坷的日子,最讓我在意的還是我的學業,國小讀了兩個學校,國中讀了四個學校才畢業!而且還是從高雄轉學到基隆>>>再到花蓮>>>再到鳳山。〈順時鐘方向,台灣跑一圈〉,後來因為老爸事業重創,我就沒再升學了。現在回想起來,也因為這樣才讓我有機會學到一些技術、生活的技能,造就今天的我!
       說著說著,wen 告訴我說:媽‧>>我沒有破妳的記錄耶!我國小也讀了兩個學校,〈我們轉學的時間點都一樣〉國中只讀了三個,還有,我是從高雄轉到宜蘭>>>再到桃園>>>再回高雄。〈逆時鐘方向,台灣跑一圈〉,當時真的有一點嚇到,這是冥冥之中的宿命嗎?我怎麼讓我的女兒跟我走一樣的命運!沉思

        還好,現在命運的主人是我,我沒有讓女兒走我後來走過的路。她不愛讀書但至少也二專畢業,好歹比我懂得多,而且她善良又貼心。妹仔也大學畢業了,雖然現在工作不穩定,但她很會察言觀色,體貼入微,兩個人都不需要我操心了。如果要說有遺憾的話,就是我在她們沒有選擇的餘地之下,讓她們成為單親家庭的小孩!>>>>但是我又要很欣慰的說:至少我下了很大的功夫,幫她們做了很多心理建設,讓她們樂觀又健康的長大!單親家庭從來沒有成為她們成長的負擔!紅心

        命運之神在不知不覺中操作我們,如果我們沒有自覺,沒有反省,沒有改變,就沒有機會扭轉乾坤,改變命運!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