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在生活中總會聽到很多婆媳問題~~,包括我身邊的親人、朋友,都難逃過這個問題!


俗話說:媳婦熬成婆,當妳的兒子娶媳婦後,婆婆的角色扮演就是一個學問。


@有的女人受過婆婆的刁難與折磨,會自省將來如何做一個好婆婆,而不是以牙還牙!最保險的方法就是不要跟兒子媳婦同住-----;但是,如果現實狀況不允許必須同住一個屋簷下,那麼~~爭一隻眼閉一隻眼就是相安無事的最佳法寶了。


@有一種婆婆則是因為兒子娶媳婦後,有嚴重的失落感,又沒有培養自己的興趣,以致於生活沒有重心,所以管媳婦成了她的重要課題!於是,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倆個女人的戰爭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至於~~媳婦這個角色~~,也很難為。每一個人都有個性,尤其是現代的新女性,自主性強,自我的想法也多,很難因為愛先生還可以愛媽媽,畢竟婆婆還是一個似親非親的陌生人。所有的相處模式與習慣就從踏進~婆家~開始--------/--------所以,如果妳沒有準備好做一個媳婦與太太的角色,就不要一頭摘進婚姻的生活吧!~~媳婦難為~~那個準備的工程太浩大!


      我的媽媽就是上述的第二型婆婆,她覺得兒子娶了媳婦就不要娘!而且對媳婦的一舉一動都看不順眼,生活三餐都要〈較起功〉,稍有緩慢就會發勞`騷!搞得弟媳經神也歇斯底里的======。說來也是可憐!


      偏偏弟媳的個性又好強,於是生活在周邊的我們也要一起遭殃,三天兩頭的告狀、埋怨,讓大家都處在地雷地帶,不知何時會爆發!?〈無奈〉


我沒有伺奉公婆的經驗,所以我不敢評論誰是誰非,換成我,也未必能做得讓人滿意,所以我無權過問!只能勸導媽媽開明一些,別無它法!媽媽總是說:還是女兒比較孝順,陌視了媳婦每天的照顧~~


噯呀!!~~~~~~


          我只能提醒老媽一句話,古早人說的:不孝媳婦三頓燒,有孝女兒在半路遙!要珍惜這前世修來的婆媳緣份呀!更何況~~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