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小豆的安樂死~~~~我一直耿耿於懷~~


一開始發現小豆身上長腫瘤我就有帶它去看醫生~~醫生說:不能開刀,也無法知道是惡性 or 良性腫瘤?要看它後續變大的情況再說~~~~


另一個醫生說:可以做~~放射治療~~但是不保證會好,只能延長一點時間 &減輕痛苦~~~〈喔!痛苦~~小豆不會講話,但看得出來它眉頭深鎖~~不知道有多不舒服ㄋ?〉


也就是說我們只能等待,等待時間無情的到來~~~


小豆是一隻非常敏感又非常好動的小狗,養狗的人都知道~~~寵物離開我們幾天 or 走失幾個小時再回來~~常常就是兩行淚小生命是有感情的,我們都感覺得到,所以養越久感情越深~~~


而且,養寵物有個麻煩~~~~就是沒辦法帶它去餐廳吃飯,常常因為帶狗而被拒於門外,敗興而歸!


還有,家有寵物就很難規劃~~長途旅行 or 出國旅行~~~帶著不方便,小狗也容易不安!寄放寵物店也不放心~~~唉!就是一個麻煩〈甜蜜的負擔〉


當你看到一隻活蹦亂跳的小狗,痛到看到你下班回家不再開心的迎接妳~~~那種揪心的感覺~~~~


我曾經問醫生~~安樂死~~的事,醫生說:順其自然吧!時間一到它就會走~~~~


可是,我很掙扎~~因為我的工作時間太長,小豆自己在家~~萬一?~~沒人在身邊?~~我會有遺憾吧!


所以,最後我還是決定找一個好日子~~帶著它~~陪著它走完狗生的最後一刻~~至少我在它至少身邊~~~~


到醫院的路上,我一直告訴它,我有多愛它,它的病就要好起來了,不再痛痛了~~〈我的淚又來了〉~~~~


就這樣~~~它走了~~~像睡著了一般~~~~再也沒有痛苦~~~~


這樣~~~~對它最好吧!~~~~心中的結?~~~~無解?


@小豆的照片,原來的照片只有兩寸大,我用相機翻拍的耶!好開心,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