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加盟?~~ 200萬的慘痛經驗~~


我一直做著一個夢,開一家小小的、很溫馨的咖啡店~~


我可以每天沉醉在濃濃的咖啡香裡,做我喜歡的烘焙~~烤小餅乾、做蛋糕~~


~~看著客人享受咖啡與甜點的幸福相遇~~~


 


                                   ~~在連鎖加盟展裡,餐飲業是最容易入門的~~


                            ~~~早餐店~~像美x美、東x美、麥x登、等等,滿街都是~~~~


                           ~~~~飲料店~~像清x、50X、~~~等等,品牌很多~~~~


                  ~~~~~~這些都比較普遍,但是競爭力也比較大~~~~~


 


那一年,我加入了一個咖啡連鎖的公司〈沒經驗的我們沒發現公司小小的,可能沒保障!〉


興沖沖的就一頭栽入一個未知的命運?~~~


而且,很快的就把店開了,~~~~


結果,經營十個月,賠了十個月~~


後來,我把它結束了。~~~~


 


事後,我一直檢討,發現自己在加盟前,沒有做到停、看、聽、


首先,先評估自己的條件與能力是否真的適合加盟?


包括財力,人力、物力~~~與環境條件~~~!〈我的事前準備工作不夠充分〉


 


 


再來是地點的選擇~~有句話說:開店成功的三要件~~地點、地點、地點~~


地點不好,成功的機會就少了一半了!〈我選的地點就不是最理想的,開的太勉強!〉


再有特色的店,太偏僻,客人走不到,也難逃關門的命運!


如果真的找不到好的地點,寧願暫緩開店計畫,不要跟錢~~過不去阿!


 


慎選總部~~要充分了解總公司的運作能力,能否做好後援的工作?


                 開店前,提供的教育訓練是否完整?


如早期的~~養老乃瀧日本料理店~~


因為過度接受加盟,店舖數量太多,擴展太快~~~貨源物資無法供給~~


結果,總公司自己先倒掉了!~~~害所有加盟店不得不成立自力救助~~


但是,會加盟的老板就是經驗不足才來加盟的呀!


最後,各家店紛紛改店名,自己靠自己了~~


最後,很多店也陸續關門了!~~~


 


對於新成立的加盟總部,除非是大企業延伸出來的關係企業,否則~~~請多看看再說!


還有,新奇的餐飲~~也會讓你一下子衝動的加盟~~


還記得幾年前的~~蛋塔旋風~~~到最近的烤饅頭~~~


都讓很多人花了很多冤枉錢~~~往往排隊的人潮退去,關店的時間就開始倒數了~~~


 


最後,有個衷心的建議~~~~


你想加盟的公司,如果已經有加盟店再正常運作了~~~


那麼!不管在那一個縣市,都請你一定要跑一趟去瞧瞧~~~


他們做得如何,聽聽別人的經營心得,可以幫助你判斷是否加入~~~


花一點小錢去探一探虛實,總比你花了大錢後再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希望這些經驗可以對大家有一點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